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前国家统计局局长邱晓华狱中所著新书出版面世

邱晓华
  中央纪委监察部严肃查处国家统计局原局长邱晓华严重违纪案件。2007年1月23日,据有关部门披露:邱晓华在任国家统计局领导职务期间,收受不法企业主所送现金;生活腐化堕落,涉嫌重婚犯罪。(资料图片)中新社发鲁谷 摄

  前国家统计局局长邱晓华新著《中国经济新思考》已出版并在购书网站面市。有网友评价:“以邱经历学识,此书值得一读。”

  此前有媒体称,邱晓华在狱中每天都写有关中国经济的笔记。据《中国经济新思考》出版部门介绍:“本书中180多篇短文,大部分是作者在特殊的日子里,记录下的对国家改革与发展的所思所想。


  《中国经济新思考》分为6篇,共分“中国发展问题、中国改革问题、中国开放问题、中国稳定问题、中国社会问题、统计与其他问题”,以及附录“个人主要经济观点综述”与“后记”,从题目上看,邱晓华以相当大的视野撰写此书篇章,据悉,里面的话题也与社会热点紧密相关。

  邱晓华的评论显示了相当的功力。比如,对农产品价格,他就提出:“眼下农产品涨价对增加农民收入是有好处的,对改善城乡关系,促进农业生产发展也是有益的。因此,不应当从限价的角度考虑对策,而应当从涨价的利益分配上做文章。”

  有消息称,邱晓华现在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任职高级研究员。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