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联邦快递:转运中心试航 白云机场:不设货运补贴

  本报记者 覃羿彬 广州报道 

  12月17日,自菲律宾苏比克湾出发的一架联邦快递(NYSE:FDX)麦道-11货机,在清晨5点50分降落白云机场。进行货物分拣之后,再前往目的地巴黎戴高乐机场。

  10个小时后,带着倦容的联邦快递亚太区计划工程与转运中心操作部副总裁Dennice Wilson,携手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总裁刘子静,在发布会上宣布,联邦快递位于广州白云机场的亚太区转运中心,当天清晨的熟悉试航成功。

  有关方面透露,这一项目耗资1.5亿美元,但这还仅仅是联邦快递方面的投资。刘子静称,白云机场还为停机坪、滑行道、仓库等再投入了29亿至30亿人民币。

  试航成功之余,是日在场的媒体一再追问当前下跌的国际货运业对项目带来的影响。Wilson仅回报以沉默和微笑。

  12月3日前,香港国际机场表示,该机场11月的货运量为29.6万公吨,录得高达18.7%的年比年跌幅,这已经是该机场自8月以来连续第四个月录得货运量下跌。一直以来,香港国际机场的货运量高居珠三角五大机场之首。

  同时,国泰航空在12月初给本报记者发来的通告称,其位于香港机场的新空运货站工程,已申请推迟两年再兴建,为此正与香港机场管理局进行磋商。国泰的这一货运站原定于2011年下半年投入服务,总投资额达48亿港元,此前已展开初期工程。

  国泰航空行政总裁汤彦麟对此解释称,这一调整主要是因为市场需求增长放缓。

  联邦快递的亚太区转运中心,初期运营也不得不面临市场增长放缓的挑战。刘子静则回应本报记者称,白云机场不会为联邦快递这一转运中心的经营风险包底。

  他说:“在该项目上,我们已经给了联邦快递在价格和运营方面的一系列优惠措施,所以(若明年2月后联邦快递亚太区转运中心经营不理想)他们不在本次货运补贴的范围内。”刘子静指的是广州市政府于11月底,设立了白云机场国际货运航线财政补贴专项资金,对在白云机场开通始发国际货运航线的承运人给予国际货运航线财政补贴。

  据悉,按补贴额度,白云机场的基地航空每架承运货机的国际货运航线补贴资金,每年最高可达1000万元,非基地航空公司每架承运货机的国际货运航线补贴资金,每年最高可达800万元,外航亦能受惠。

  即使市场存在增长放缓的风险,Wilson反复强调,占地63公顷、初期将雇佣900名员工,每星期有多达136个航班往返的亚太区转运中心,会在明年2月6日正式投入使用。

  乐观的情绪其实来自看好白云机场货运前景的刘子静。据其透露,试航上联邦快递的麦道货机运载了80吨货邮物件离开广州,其中有40吨的货邮是在广州得到补充的。

  刘子静预期,联邦快递每年为白云机场带来的货邮处理量,将高达60万-80万吨,届时白云机场的货运量将翻番。“从积极的一面看,阿联酋与埃及航空目前还在争取开通白云机场的货运航线,大韩航空则在要求加密目前的货运航班密度。”

  据悉,目前共有7家航空公司在白云机场从事货运服务,刘子静认为数字将保持增长。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子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