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航空公司欠油款140亿 中航油欲维权

    [油价 航空]关于降低航空煤油出厂价格的通知(发改电2008377号)
               航油降价三成 航空业一年可省数百亿
               航空煤油价格下调 南航或成最大受益者
  

    [油价 影响]厦航:油价下调后节省10%成本 沪燃料油跌停
    [相关推荐] 航企拖欠中航油百亿油款  

  ◆每经记者 喻春来

  国内航空公司拖欠油款正使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面临坏账风险大幅增加。

昨日,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谊透露,航空公司所欠该公司油款已达到140亿元。由于,全球经济衰退也拖累了航空业经营,公司航油供应也出现大幅回落。

  王谊称,通常公司油款欠款正常值是70亿元,“集团公司从石油石化公司采购油品是7天为一个结算周期,我们跟航空公司油品结算周期是15天,而目前各家航空公司欠公司油款已经达到了50天左右。”

  对于几天前的奥凯航空公司停航事件,王谊说,如果奥凯不停航,中航油集团公司每天要奥凯公司多付100多万元的油款,由于,奥凯自身难以为继,停航后中航油集团公司应收账款几千万元就有风险了,现在公司正在采取法律手段进行维权。


  王谊透露,该公司年均增长率都超过15%,今年前10个月首次下滑到8.8%,目前仍在下滑。据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前三季度业绩报告,中航油新加坡今年前9个月的净利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73%至4181万美元。尽管前9个月的整体销售收入上涨了135%到44.54亿美元,但税前盈利却下跌了80%到3692万美元。

  由于民航业务量出现大量下降,中航油集团的航油供应出现大幅回落。王谊说,虽然今年公司销售额将历史性突破1000亿。但是,供应大落将给以航油业务为主的公司造成很大冲击。另外,中航油集团的物流业务以及新加坡上市公司,都面临着业务萎缩、收入减少的危机。

  该公司第三季度的其他经营收入和附属公司利润分享收益也大大减少。其中,它对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投资收益为53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750万美元减少了29%。

  由于国际油价下跌过快,使中航油集团储备航油跌价风险和损失明显加大。王谊称,全国所有开通民航航线的机场,不能因为油料保证不足而停航,公司在各个机场都有不等的航油安全存储量,以保证正常运行,目前70、80万吨的存储量也面临着价格下跌带来的跌价损失,损失通常都会超过10亿元以上。

  “明年油价格变动也很难预测,按照通常行业预测,明年民航航油量增长量应为10%左右,但是这一点我们还是不确定。”王谊说。为应对目前的危机,王谊说,公司正继续拓展国内外两个市场。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周久耕局长自我检讨书
·周局长“烟表门”事件大揭秘--精心策划和导演
·网友爆料16位县委书记戴名表(多图)--块块经典
·任志强:中国人有钱 房价不需要降
·成品油降价了,高兴又无奈--发改委为何提前收税
·我也要为政府分忧,出几个办法提振楼市!
·北京草根公务员遭遇春节经济危机!晒晒工资
>> 更多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