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宁罚款不赎回 德意志银行苦守10亿欧元混合资本债

  本报记者 旷野 北京报道

  德国时间12月17日,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宣布暂不赎回总计10亿欧元的混合资本债券 (hybrid capital bonds)。这批价值超过14亿美元的债券由该行在2004年1月16日发行,约定的按期赎回日是2009年1月16日,到期日则为2014年。

  德意志银行在当天的官方声明中承认暂不赎回是基于资金的考虑。该行表示:如果选择赎回这批债券就意味着还需要重新发行类似债券进行融资,而在目前严峻的市场环境下,融资成本高得难以承受,还有可能难以筹集足够的资金。

  一般来说,混合资本债券发行后有一段不允许赎回的特殊时期,之后,发行方会主动予以赎回,而且发行方如不按期赎回,将被要求额外支付较高的惩罚性利率。

  德意志银行公布的资料显示,如果该行一直不予赎回,这批债券自过了2009年1月16的按期赎回日开始,到2014年到期日的5年期间,必须向债券持有人支付高于3个月欧元基准利率88个基点的利息,而该债券发行时的票面利率为3.875%。

  尽管如此,该行还是认为这样的融资成本是可以接受的,“充分考虑各种情况后,我们决定暂不赎回。”该行在官方声明中表示,“如果持有人坚持要卖出该债券,我们只能按照公允价值进行回购。”

  作为欧洲收入规模最大的投资银行,德意志银行宣布不会按期赎回此类特殊债券令市场感觉前景堪忧。因为放弃按期赎回发行的债券不仅暗示德意志银行正经受资本金不充足的煎熬,还让投资者担心其它金融机构可能也面临类似困境从而延期偿还债券。

  据Dealogic统计,2000年至今,金融机构在全球范围发行了逾8000亿美元的混合资本债券,且超过一半都是由银行发行的。且在过去12个月中,此类债券的交易量超过1300亿美元,已经成为金融机构资金链的重要一环。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10月30日公布的2008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其三季度税后利润为4.14亿欧元,同比下降了75%,不过这一结果被外界认为利用公允价值计量方法在资产评估上进行了对该行有利的处理。和许多同行一样,该行在今年第一季度出现了5年来的首次亏损。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周久耕局长自我检讨书
·周局长“烟表门”事件大揭秘--精心策划和导演
·网友爆料16位县委书记戴名表(多图)--块块经典
·任志强:中国人有钱 房价不需要降
·成品油降价了,高兴又无奈--发改委为何提前收税
·我也要为政府分忧,出几个办法提振楼市!
·北京草根公务员遭遇春节经济危机!晒晒工资
>> 更多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