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 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 > 国内市场反映

油价下调 车主受益几何

   ⊙本报记者 吴琼

  国家发展改革委决定,自2008年12月19日零时起,将汽油出厂价格由每吨6480元调整为5580元,每吨降低900元;柴油出厂价格由每吨6070元调整为4970元,每吨降低1100元。

折合每升全国平均93号汽油和0号柴油分别降低0.91元和1.08元左右。油价变动,会对国内汽车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

  “油价下调,对所有用油的汽车业主来说都是利好。相对来说,使用或有意购买经济型轿车者对油价更敏感,故刺激作用会更大一些。”昨日,上海通用公关部公共事务及传播总监李征卉表示。

  据记者统计,通常小排量汽车的百公里标注油耗约在6升以下,以每升汽油约降0.91元、年行驶里程1.5万公里计算,则油价调整后,小排量汽车每年可节省819元。但如果在城市里正常行驶,通常百公里油耗在8升以上,年省油约1365元。对于大排量汽车、豪华车的车主而言,油价支出成本大约下降13%左右,对其诱惑力并不大。

  昨日,安信证券汽车业分析师孙木子指出:“尽管柴油价和汽油价纷纷下调,将大大降低使用成本,但短期内恐难推动汽车消费。”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