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巴黎银行市场交易两个月损失近16亿欧元

   自去年次贷危机引发全球金融危机之后,法国巴黎银行一直给人置身危机之外的感觉。然而,根据16日晚巴黎银行公布的数据,其投行部门在短短的两个月里就损失近16亿欧元。

  巴黎银行宣布,今年前11个月其投行部门市场交易业务亏损7.1亿欧元,其中包括前纳斯达克董事长麦道夫欺诈案造成的3.5亿欧元损失。

今年前9个月,该行投行业务盈利8.79亿欧元,按此计算,在短短两个月内其市场交易已经亏掉15.89亿欧元。

  巴黎银行总经理博杜安·普罗特表示,自从美国莱曼兄弟公司破产后,金融危机扩展到整个经济领域,全球市场上的各类资产都受到影响。他解释说,巴黎银行的投行业务结果很自然地反映了近两个月危机的严重性。

  分析人士认为,巴黎银行也会和兴业、农业信贷等银行一样实行增资。尽管此前巴黎银行经营状况一直不错,但如此巨额的亏损肯定会使其资金面出现紧张。原本收购富通银行部分业务可以给巴黎银行带来部分现金流,但由于富通银行的部分小股东提出质疑,近日比利时司法当局暂时中止了巴黎银行对富通的收购。

  虽然普罗特表示巴黎银行2008年仍会有很大的盈利,但市场对他的乐观态度却并不认同。17日巴黎银行股票大幅低开并震荡走低,收盘价较前一交易日大跌17.24%,其股价与10月初相比已下跌了52%。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