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武钢斥资1.27亿美元购澳铁矿石项目半数股份

   ⊙本报记者 徐虞利

  昨日,澳大利亚铁矿石公司Centrex Metals公告称,武汉钢铁集团已同意以1.8亿澳元(约1.27亿美元)购买其在澳大利亚铁矿石项目一半的股份。这是武钢近几年首次独立进行海外矿产项目收购。

  Centrex表示,武钢将在一个星期内支付5950万澳元。在2010年3月正式协议执行时,武钢要再次支付3000万澳元。待武钢探明的铁矿石储量达到预期的20亿吨后,其余9000万澳元将分四次支付。

  Centrex同时在声明中表示,武钢还将以970万澳元收购Centrex公司15%的股份。悉尼时间昨日11点04分,Centrex股价维持在每股22.5澳分,市值为5900万澳元。该公司同意以每股25澳分的价格向武钢出售3900万股。双方同意在澳大利亚南部艾尔(Eyre)半岛合作修建一座深水出口港。

  此前,中钢集团以13.6亿澳元的报价获得了对澳大利亚铁矿石生产商Midwest公司的控股权。前天,澳洲政府也同意首钢集团增持当地铁矿石公司吉普森山。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