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德意志银行推迟赎回10亿欧元债券

  吉青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17日发表声明称,该行将推迟赎回于2014年到期的10亿欧元(14亿美元)混合资本债券,原因是在目前的市场条件下选择再融资的成本将更为高昂。

  德意志银行在声明中表示,根据这一债券的相关条款,该行可以选择在2009年1月16日以3.875%的利率赎回这一2004年发行的债券,或继续支付比Euribor(欧元区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高88个基点的利息。

  德意志银行认为,在目前艰难的市场条件下,融资成本将更为高昂,该行决定不选择按票面值提早赎回债券。而该行在2014年之前仍有机会决定是否收回该债券。

  据了解,德意志银行成为首家宣布不会按期赎回此类债券的大型银行。而由于混合资本债具有补充商业银行附属资本的特殊属性,此举引发市场对于德意志银行资本实力的担心。

  所谓混合资本债券(hybrid capital bonds),是针对巴塞尔协议对于混合资本工具的要求而设计的一种债券形式,所募资金可计入银行附属资本。在混合资本债券到期前五年,发行银行一般拥有赎回权,否则将会大幅提高票面利率。

  由于混合资本债券的资本属性,德意志银行此举让市场颇为吃惊。市场人士分析称,该举措可能会被其他银行效仿,银行延期偿还混合资本债券的可能性会显著提高,这将可能对混合资本债券市场造成不利影响。

  而受此消息影响,德意志银行股票17日大跌7.49%,收盘报于每股25.95欧元。不过,德意志银行今年表现相对优秀。第三季度,该行实现税后利润4.14亿欧元。在今年前三个季度里,德意志银行仅第一季度出现亏损。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