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消费券后成都再发7500万就业培训券 每人五百元

  继宣布在12月29日前,向城乡低保对象等三类群体每人发放100元消费券之后,成都市再开全国先河,在昨(17)日的成都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成都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胡昌年表示,元旦后,成都市将向3类人群发放每人500元的就业培训券,财政总投入达7500万元。


  发放对象:

  15万人可领培训券

  7500万元就业培训券,惠及15万群众,发放给3类人群。包括:需要提升就业技能的市外返乡农民工;愿意参加就业前技能培训的2008届以前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本办法出台前因企业停产或经济性裁员而新增的失业人员。成都市就业局局长李永捷介绍,在成都市以外打工的农民工大约有60万人,目前因各种原因返乡的不到8万人,因金融危机返乡者不足20%,但此次发券将这部分人群考虑为10万。后两类人群根据测算,分别为2万人和3万人。

  符合就业培训券发放条件的各类人员自2009年1月4日起开始申报,申领截止时间到2009年2月28日。

  使用方法:

  实名登记一次性使用

  一是持就业培训券人员自主选择定点培训机构、培训专业接受培训,根据培训券面值抵扣培训费用;二是就业培训券为一次性使用凭证,可在成都市辖区范围内使用,有效期至2009年12月31日;三是每人领取的培训券额为500元,面值为200元和300元两种。

  据悉,对承担培训任务的机构,将严格实行开班申报制、培训公示制、现场巡查制、综合评价成果制、培训网络实名制、补贴二审制、检查评估淘汰制等制度。具有资质的各类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到属地市或区(市)县就业服务管理局申请、认定。(记者吴楚瞳)

  发放程序

  (一)需要提升就业技能的市外返乡农民工持本人身份证到户口所在地社区(村)填写《就业培训券申领表》,经审核并公示后,街镇乡劳动保障所核实并录入劳动力市场网络,并报区(市)县就业服务管理局核定后由街镇乡劳动保障所发放。

  (二)2008届以前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持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失业证,到户口所在地社区(村)填写《就业培训券申领表》,街镇乡劳动保障所核实并录入劳动力市场网络,报区(市)县就业服务管理局核定后由街镇乡劳动保障所发放。

  (三)在成都市参加社会保险的市外人员持本人身份证、暂住证、失业证或求职登记证、社保缴费凭证到暂住地社区(村)填写《就业培训券申领表》,街镇乡劳动保障所核实并录入劳动力市场网络,报区(市)县就业服务管理局核定后由街镇乡劳动保障所发放。

  (四)本办法出台前因企业停产或经济性裁员而新增的就业转失业人员,持本人身份证、单位解除劳动合同证明、失业证到户口所在地社区(村)填写《就业培训券申领表》,街镇乡劳动保障所核实并录入劳动力市场网络,报区(市)县就业服务管理局核定后由街镇乡劳动保障所发放。(天府早报)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