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重庆为中小企业定制“过冬”方案

  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为帮助中小企业少受冲击,重庆市政府协调相关金融机构,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制了包括扩大银行贷款、加快批准筹建小额贷款公司、增加担保公司数量和资本金等一系列“过冬”方案。

  在日前召开的重庆金融业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大会上,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建行重庆分行等29家银行,分别与重庆秋田齿轮、渝安集团等中小(民营)企业签署协议,为后者提供流动资金贷款624亿元、固定资产贷款568亿元,贷款总额达1221亿元,其中新增贷款达到672亿元以上。

重庆银行和重庆农商行还分别与三峡担保等担保机构签署了148亿元的授信协议,支持担保公司为中小(民营)企业融资提供信用担保。

  增加银行贷款、尤其是流动资金贷款,只是重庆市为中小企业制订的“过冬”方案的一部分。在这次大会上,重庆市还宣布批准了第三批32家小额贷款公司的筹建,为7家小额贷款公司举行了授牌仪式。今年9月以来,重庆市分三批批准了52家小额贷款公司进行开业筹备。这52家小额贷款公司分布于全市32个区县,总计资本金达到40.88亿元,能提供60亿元贷款,其中10家已经正式开业营运。

  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介绍,这52家小额贷款公司的资本金加上从银行得到一定比例的融资,按照其资金短期性的特点,预计一年能为民营、中小企业提供200-300亿元的融资额。

  黄奇帆说,担保公司目前已经成为重庆市服务中小(民营)企业发展的一支非常重要的力量。在这次会议上,市政府为新成立的重庆进出口信用担保公司等6家担保公司举行了授牌仪式,这6家担保公司的资本金总额达到15.5亿元;宣布了三峡担保公司等三家担保公司增资扩股一倍以上的相关事宜。据统计,目前重庆市有73家担保机构,注册资本金51亿元,累计担保额334亿元,较2005年底增长了近4倍,为5818户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题。

  黄奇帆表示,除上述三个方面的重要举措之外,重庆市近期还在吸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推动PE发展、开发信托产品、建立风险投资基金和鼓励中小(民营)企业在A股市场上市融资等方面出台了相关的具体政策。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奇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