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关村承诺继续重组 巨亏投资者欲诉黄光裕

  副董事长:中关村房地产重组方案不会重启

  昨日,黄光裕旗下的中关村(000931.SZ)的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了大股东北京鹏泰投资有限公司代表邹晓春为董事、副董事长,并授权其主持董事会日常工作。邹晓春代表董事会承诺,将继续完成中关村的重组。

一位参加股东大会的投资者因巨亏欲起诉黄光裕。

  中关村董事长许钟民因接受调查,无法主持中关村日常工作。

  中关村重组进展、黄氏兄弟接受调查情况,成为昨日股东大会上散户的提问焦点。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11月28日向《第一财经日报》证实黄光裕涉嫌经济犯罪;同日,证监会召开新闻说明会,称在对三联商社(600898.SH)和中关村股票异常交易调查中,发现国美电器(00493.HK)董事局主席黄光裕控制的北京鹏润投资有限公司存在重大违法违规嫌疑,涉及金额巨大,已将有关证据材料移送公安机关。

  多位股东非常关心中关村重组方案进展,邹晓春表示,中关村将按承诺完成重组,但重组方案尚未正式讨论。

  而就黄光裕接受调查对中关村影响几何?邹晓春认为,不能说中关村处于群龙无首状态,黄光裕目前只是接受调查,并无结论。“我们也在等待调查结果。”

  8月,中关村宣布注入地产项目的重组方案告吹。邹晓春解释说,决定资产置换时对房地产市场的判断是正确的,但有一定局限性,当前房地产市场发生巨大变化,所以方案终止。即使近日房地产启动一些新政策,中关村的房地产重组方案也不会重启。

  对于还有哪些资产能成为新重组方案核心、国美电器集团未纳入上市公司的门店是否会注入中关村的问题,邹晓春未明确表态,只表示方案未作讨论。

  持有几十万股中关村的散户墨双园昨日在股东大会上提问说,黄光裕在重组方案公告后开盘时曾表示长远看中关村股价处于“地板价”,所以她坚持持有,但目前亏损惨重。

  股东大会结束后,墨双园对本报表示,考虑起诉黄光裕,弥补其投资损失,并呼吁其他散户联合起来追讨损失。

  一位为原银广厦(现ST银广夏,000557.SZ)和杭萧钢构(600477.SH)的投资者代理维权诉讼的资深证券律师说,投资者起诉上市公司和实际控制人的程序是,应等证监会对黄光裕的调查结果和行政处罚决定书出炉后,据此起诉,法院方依此受理和审理。

  上一个交易日中关村二级市场价格仅为4元左右,比今年5月份重组公告复牌后下跌72%。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光裕 | 邹晓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