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民生杂谈

曝光局长抽天价烟遭遇沉默的滚刀肉

  声称要查处开发商降价亏本卖房,要“对老百姓负责”的南京江宁区房产局局长周久耕因为自己的一番言论遭到了网友的大范围搜索,不仅抽的烟、戴的表被网友搜索出来,举报信也一封一封地寄往了相关部门。日前网友再次曝出,周久耕的弟弟名叫周久忠,是南京天创建设实业有限公司的老总。
(12月18日《成都商报》)

  在周局长抽天价烟遭人肉搜索之后,我们就可以想象,如果周局长对此不能自圆其说,坊间民意和“人肉搜索”将可能发挥更大的威力。遗憾的是,周局长本人及其相关公共管理部门,都选择了逃避和沉默。民意的刀锋遭遇到沉默的“滚刀肉”。周局长比当初“周老虎”更胜三分。民意与公权力的拔河,处在了一个尴尬的境地。

  显然,这是一个不正常的状态。如果说抽天价烟、戴名表还不足以对周局长“有罪推定”的话,那么现在曝出了周局长的弟弟是房地产老总,则无论周局长还是相关公共管理部门都已无权再保持沉默了。因为依照相关法规,对领导干部亲属经商都有申报、回避的明确规定。

  因此,公共管理部门和周本人应该对民意的质疑给予及时的回应。对公共管理部门来说,这种回应越及时、越透明,那么善治的程度也越高,对于民意的释放也越有效。否则,周局长也许会遭遇更猛烈的“人肉搜索”。“正龙拍虎”事件已证明,再难缠的“滚刀肉”,也经不住舆论刀锋的千刀万剐。

  尽管周局长本人和相关公共管理部门的“太极拳”打得很棒,但若一直沉默下去,那么民意与权力的这场相持,其实胜负已分。因为从某种意义看,公权力的沉默和回避,就表明民意的不战而胜。

  最新一期《南风窗》把“年度特别群体”授予了“网民”,正是他们,使2008年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络问政年”。网民已具有担当起维护公共利益重任的可能性。我们在宽容中期待网民的表现更加成熟而担当。令人欣慰的是,从网民不依不饶对“史上最牛房管局长”网络问责一事中,我们不但看到了这种“可能性”,而且也看到网民“成熟而担当”的表现。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久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