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材科技酒泉新上风电叶片项目

证券时报记者 东 方

   本报讯 中材科技(002080)的控股子公司中材科技风电叶片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材科技(酒泉)风电叶片有限公司拟投资3.30亿元建设“甘肃酒泉年产500套兆瓦级复合材料风电叶片建设项目”。


   公告称,项目总投资3.30亿元,其中建设投资1.80亿元,流动资金1.5亿元。资金来源于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项目预计于2009年3月开工建设,建设、达产期共计22个月。

   据悉,中材叶片是国内唯一一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市场及人才优势的风电叶片制造企业。目前中材叶片“年产200套复合材料风电叶片生产线建设项目”基本完成建设,已具备年产200套1.5MW复合材料风电叶片的生产能力。在北京八达岭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的“北京八达岭年产500套兆瓦级复合材料风电叶片建设项目”已经开工建设,2009年6月将形成年产500套产品的生产能力。

   公告提示,项目总体建设和实施风险较小,但受美国次贷危机及华尔街金融风暴影响,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能源需求减少,可能会导致风电领域投资减少、建设速度减慢等问题,从而使该项目的资金周转率下降、流动资金增加。同时随着风电技术的提高以及生产企业的增加,未来存在产品价格激烈竞争的风险,会对公司的收益水平产生一定影响。另外甘肃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的建设进度,以及风电配套的火电、电网等建设进度,会直接影响项目产品是否能按计划销售并回款。

   针对上述风险,中材科技将采取一系列的应对措施:在运营过程中加强现金流管理,提高管理水平、降低生产成本,增加项目对宏观经济变化和市场竞争的适应能力;立足于自主创新,提高企业自主研发能力。坚持差别化的产品研发路线,细分产品市场,避免市场价格战;进一步加强与甘肃酒泉工业园区的沟通和合作,掌握风电基地的建设节奏并适时调整项目的建设计划或分期建设。

   中材科技认为,该项目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及国家发展战略,产品市场前景良好,需求旺盛。项目的建成不仅能进一步提升公司在风电叶片产业的制造规模和产品影响,使公司的收益实现大幅度增长,同时公司的风电叶片产品也能够辐射到大西北地区。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司中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