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市场规模已达千亿美元 软件外包业机遇大于挑战

  IDC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近年来,我国离岸服务外包市场的规模和成熟度均保持强劲增长态势,预计到2012年市场规模将达到89.5亿美元,5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5.3%。工信部副部长娄勤俭在中国IT两会上指出,根据现在国内外市场的变化,要继续推动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特别是软件外包的发展。
目前,由于经济危机迫使一些垄断性行业为节省成本而把一些内容转移出来,这为我国信息产业提供了良机,我们要加大对软件和信息服务外包的力度。

  IDG统计数据表明,全球软件外包市场规模已达到1000亿美元。全球软件外包的发包市场主要集中在北美、西欧和日本等国家,其中美国占40%,日本占10%。外包接包市场主要是印度、爱尔兰等国家。其中,美国市场被印度垄断,印度软件业80%的收入依赖软件外包业务,印度已经成为软件外包的第一大国。虽然中国IT外包服务市场一直高速增长,但截至目前,IT外包服务的用户群还相当狭小,主要局限于基础架构层面的网络基础设施和桌面设备的支持与维护。数据显示,中国软件离岸外包市场2008年第3季度达到45.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53%,环比上升8.79%。从发包市场来看,日本仍然是最大的发包地,市场份额高达51.6%,比上一季度的上升0.5%。

  在国内方面,东软集团外包排名第一,日前被评为“08年度(第二届)中国软件生产力风云榜”软件生产力20强企业榜首和服务外包交付保障20强企业榜首。作为中国领先的IT解决方案与服务供应商,东软集团分别在02年和04年,在国内率先通过了CMM5和CMMI5级评估,软件和过程改善能力处于中国领先地位。08年7月,东软又顺利通过了SEIPCMMML3评估,并成为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通过该评估的中国公司。公司在合并后将迎来新的发展时机,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广州证券林穗林)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