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国家发改委专家称四因素制约明年投资增长

  国家发改委投资所研究员张汉亚认为,尽管国家从2008年第四季度开始采取扩大内需的政策,但展望明年,投资增长仍存在四方面的制约因素。

  四方面因素包括:首先,由美国次贷问题引起的国际金融危机不断扩大,导致世界经济不景气,将对我国2009年的经济增长产生一定的影响。
包括使我国的出口增长乏力、外商对我国的直接投资将减少等。其次,2008年以来原材料价格和劳动者报酬上升、人民币升值、从紧的货币政策等,导致一部分企业经营困难甚至倒闭,使我国企业盈利水平整体下降,亏损面加大;企业的投资能力有所下降。再次,国内外需求增长乏力,绝大多数领域出现生产能力过剩,企业可选择的投资领域变小。最后,企业效益下降影响到政府财政收入的增长,政府投资增长能力同样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