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4万亿”提升投资信心 西门子借调整再招聘

  金融风暴笼罩下的跨国企业,似乎总躲不开裁员过冬的阴影。自西门子将原有的八大业务部门整合为工业业务、能源业务和医疗业务三大核心领域以来,外界更一直盛传其“大规模裁员”的消息。

  12月初,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郝睿强对此作出明确回应:“西门子在中国的员工已经由4万名增加到4.3万名,2009年还将招聘新人。


  继续招聘

  早在今年9月,西门子亚太业务总裁荣怀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西门子业务重组中的人员变动并非裁员,而是随着西门子业务板块的整合,相应对工作岗位进行调整,缩减行政岗位的同时增加工程部门的岗位,从而提高工作效率。”

  这番话在2008年结束之前得到印证。郝睿强表示,中国区新增加的3000名员工多数从事销售等岗位,而后台管理部门的员工数并没有增加,因为这部分岗位的调整重点在于提高效率。同时,新增加的员工数目还没把西门子新并购的公司计算在内。“2009年我们将继续招聘,目前具体计划还未确定。”郝睿强认为,中国不仅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也有非常大的机会,原因之一就是“这里的人才有非常大的潜力”。

  而对于备受瞩目的管理层调动,郝睿强表示:“调整非常小,过渡也非常顺利。我们没有做什么结构调整,只是做了一些适当的安排。”他还告诉记者,如今看来,此次部门调整、削减成本可谓未雨绸缪,在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前,西门子内部就做好了“过冬”准备。

  瞄准“4万亿”订单

  根据西门子最新公布的数据,2008财年,西门子在中国的销售收入达到570亿元,新订单总额为655亿元,同比均增长19%,占全球总额的6%。中国已成为西门子除美国之外的全球第二大海外市场。

  尽管郝睿强表示,在目前全球经济环境不理想背景下,西门子无意调整其在中国2010年100亿欧元的新订单目标,但在经济形势尚难乐观的2009年,如何继续保持中国区的良好业绩,是西门子急需突破的困局。此时,中国政府出台的4万亿元刺激经济计划不仅给国内经济打了一剂强心针,也让在华投资的跨国企业西门子找到了方向。

  郝睿强告诉记者,目前,他正对4万亿元资金计划进行“非常仔细、认真的分析”。“西门子(中国)现金流充足,中国在工业、能源、环保、交通和医疗业务领域等西门子优势项目上仍有强大需求。中国政府4万亿元经济刺激方案也为西门子提供了新机会,计划中所涉及的高速铁路、地铁、能源环保、医疗等项目,都是西门子的业务范畴。”他希望,西门子能够获得与中国本土企业“同样的机会”。

  西门子的这一动态与德勤会计师事务所最新发布的《中国与全球金融新秩序》报告不约而同。报告指出,中国庞大的消费群体、高储蓄率、巨额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快速提升的生产力以及巨大的国内生产总值,不仅可以帮助中国平稳度过此次全球金融危机,还可能对中国的外来投资和对外投资产生某些意义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郝睿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