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联想弃购巴西最大PC厂商

   晨报讯(记者 张黎明)收购计划屡次受阻,令联想的国际化进程陷入艰难的境地。昨日联想集团承认,近期不会再收购巴西第三大PC厂商Positivo。“这主要是考虑到金融危机带来的不确定因素。”联想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要占领陌生的国际市场,收购往往被看成某种捷径,联想当年蛇吞象般拿下IBM的个人电脑业务切入美国市场,就曾创下在陌生市场迅速站稳脚跟的案例,但这种方式看来很难被再次使用。

  联想集团昨天回应说,双方都同意取消收购计划,是因为金融危机的影响使得合并之后的市场前景变得不明朗,“对此双方已经达成了共识”。

  全球PC市场的状况的确显得萧条,国际调查公司IDC刚刚将2009年全球PC出货增长率从13.7%大幅下调至3.8%。IDC认为,包括巴西在内的拉美新兴市场对PC的需求将出现大幅下滑,这主要是因为商品价格的下跌、美元升值以及信贷受限将对消费者和渠道财务产生巨大的影响。

  对于联想来说,所面临的局面更为紧张。上个季度的财报显示,联想美洲区销量下滑,亚太区和欧洲区重现亏损。实际上,联想一直在加紧寻求快速扩张的有效办法,其曾经试图收购欧洲最大的PC厂商,但最终被宏碁阻挠。而联想此次选择的巴西厂商Positivo占该国超过1/5的市场份额,也正符合联想在新兴市场寻找突破的战略。消息称收购出价一度达到8.3亿美元,但计划最终被取消。

  联想昨天表示,虽然取消了收购计划,但双方仍然会“探讨一种广泛的战略联盟”,可能涉及联合开发和渠道共享等多方面。联想方面也明确表示,未来仍将采取多种方式保护投资者的利益,包括继续寻求收购。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