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72万农民工返乡 四川出台政策促农民工稳定就业

  四川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陈璞今天在此间通报说,最近一段时期,受全球金融危机和世界经济持续下滑的影响,四川省内外的一些企业相继出现了半停产、停产、关闭的现象,从十一月五日起,四川迎来农民工返乡高峰,截至目前,农民工返乡人数已达七十二万。


  四川省是劳动力资源大省,劳务输出大省。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四川省劳务输出的规模逐年增加,目前劳务输出规模已达两千多万人,年劳务收入已突破一千亿元人民币。近几个月来,由于受全球金融危机和世界经济持续下滑的影响,四川省内外的一些企业,尤其是珠三角、长三角等沿海发达地区的外向型、劳动密集型企业,因外部需求减弱、订单不足、出口受阻等原因,一些企业已经面临半停产、停产和关闭,导致四川部分农民工失业返乡。

  据了解,返乡的七十二万农民工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和长三角,返乡前多从事加工制造、建筑和服务等行业工作。部分农民工失业返乡,对四川就业工作形成了新的压力,同时直接影响到农民增收和农民工的家庭生活。

  陈璞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四川省目前已建立了全省农民工失业返乡监测预警机制,并于近日出台了《关于促进农民工稳定就业切实解决失业返乡农民工有关问题的意见》,从稳定农民工就业、实施技能培训、开展就业帮扶、扶持创业、依法维权、困难救助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