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改革开放30年 > 30年之生活

改革开放三十年邮票“露脸”2小时价格涨2倍(图)

  12月18日,为纪念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这一辉煌历史时刻,中国国家邮政局开始发行《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纪念邮票一套1枚,小型张1枚。邮票名称为“腾飞”,面值1.2元;小型张名称为“辉煌”,面值6元。图为北京一邮局工作人员正在展示《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纪念邮票和小型张。中新社发郑雄增 摄

  “我们都是7点左右来的,为了能尽快见到这套邮票,冻多久都值!”12月18日9时30分,太原街附近的和平集邮营业大厅内人满为患。


  昨日,为纪念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中国国家邮政局在沈发行了《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纪念邮票。没想到,该邮票刚“露脸”两个小时,价格就已在沈阳邮票市场涨两倍。

  主题

  改革开放辉煌历程

  此次发行的《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纪念邮品包括名称为“辉煌”的小型张1枚,面值6.00元;名称为“腾飞”的邮票1张,面值1.20元。“腾飞”的图案是地球、列车、建筑、航天等现代电子信息符号的组合。“辉煌”的图案以红旗、长城、华表及代表年代的“30”字样,表现了改革开放三十年的辉煌历程。同时,“辉煌”还引用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对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作出的概述性论断,进一步突出了邮票主题。

  价格

  俩小时身价涨两倍

  随后,记者走访沈阳邮币卡市场发现,虽然该套邮票才上市两个小时,价格就已翻倍。部分经销业主表示,面值6元的“辉煌”价钱已经涨到17元、18元;8张"腾飞"组成的小版张,少24块不卖。也就是说,邮票发行首日价钱就已涨两倍。

  业主刘雨胜介绍,“由于改革开放的题材很具纪念意义,市场需求量不断增多,早在几周前,就有很多集邮爱好者来市场预定问价。今天的情况更是一票难求。很多业主都把这套邮票放入2008邮票珍藏册中,不单独销售。”

  走势

  短期或有行情 投资有风险

  从此套邮票发行首日的价格涨势来看,这无疑是目前邮品市场中的佼佼者,但对于它今后的走势,邮币卡市场业主刘雨胜表示,由于这套邮票的题材是当下的大热点,目前市场需求量正在不断增加,价格很可能会随之走高。但当需求达到饱和时,炒高的价格必然回落。所以,建议投资者应以收藏为主,若想以其获利,一定要注意风险。

  邮票业主杜雅君也表示,此次发行的改革开放三十年邮票,虽然题材很有价值,但由于整体行情低迷,所以也不会被过度炒高。

  提醒

  选热门邮品要认发行主体

  受金融危机影响,目前整个邮票市场属于低迷时期,那“改革开放”的暖风是否会提升“市场寒冬”的温度呢?投资者介入有何需要注意?记者就此采访了沈阳市老年集邮协会副会长田恒丰,他认为,此套邮票由于题材因素具有一定纪念价值,需求量将会增加。但由于改革开放题材是非常热门的收藏品种,因此商业机构也纷纷发行各式各样藏品。对于市民来说,还是应该认清发行主体,不能仅仅凭借广告上的“吹嘘”或者发行量就买。(记者白昕吕佳 实习生 王媛)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雨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