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李毅中:加快技术改造 为下一轮经济周期打基础

  在19日上午召开的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工信部部长李毅中发布工作报告称,当前是实施技术改造的最有利时机,应当抓住原材料和设备价格下跌的机会,加快技术改造,为下一个周期的经济发展打好基础。

  李毅中称,刚才讲到第37次常务会议明确讲了技术改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中央财政要安排工业技术改造贴息专项资金,支持企业技术改造,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我认真的听了总书记和总理的报告,我从头到尾理了一遍,总书记两次讲到技术改造,总理五次讲到技术改造,总理在总结讲话的第三条专门讲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作为国务院领导这样强调工业是多年来没有过的,给予很大支持,我们感到很受鼓舞,当然也感到责任重大,技术改造的特点:技术新、投资省、工期短、见效快、效益好。
一般讲企业搞技术改造自有资金是充足的,如果对贷款给予贴息补贴,鼓励企业搞技术改造,拉动效果是很明显的,粗略的算一笔帐,如果一个项目投资100,50是自有资金,剩下的一半贷款,如果都为他贴息,用3个百分点带动了97个百分点的提高,拉动效果是最好的。

  李毅中指出,技术改造不是低水平的扩张,而是注重质的提高。技术改造以质量品种、节能降耗、环境保护、改善装备、安全生产等为重点,消除产业发展的薄弱环节和瓶颈制约。企业是技术进步的主体,也是投资的主体。只有坚持技术改造,不断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改造提升,才能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取得行业的领先地位。当前是实施技术改造的最有利时机,应当抓住原材料和设备价格下跌的机会,加快技术改造,为下一个周期的经济发展打好基础。近年来,不少省市一直坚持用地方财政支持企业技术改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