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防止中国经济下滑 中国积极行动 > 中国实体经济受损情况

金融危机下中国企业如何走出去 欧美同学会献策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九日电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了“第七届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此次论坛的主题是中国在全球金融危机形势下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如何保持经济又好又快地持续发展;企业在海外投资过程中如何加强对金融风险的控制。


  有关部门的官员,在华跨国企业、中国大型国有企业、上市公司、投资银行、证券公司、投资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等企业家和企业高级管理人才以及国内部分重要媒体六百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原全国政协副主席、企业家联谊会总顾问王忠禹出席了会议并致开幕词。

  王忠禹针对金融危机下中国企业要不要走出去、如何走出去谈了几点看法:一、客观认识、增强信心、通力合作、积极应对;二、坚持方向,把握机遇,在国际市场竞争中锻炼成长: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方向和决心不能动摇,同舟共济,实现多盈,寻求优势互补,共创未来。王忠禹指出:“金融危机给我们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困难,也给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遇。”

  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冯志成致欢迎词。商务部副部长陈健,美国商务部前部长峰田,中信国安集团公司董事长、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李士林先生分别做了题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如何保持又好又快地持续发展》、《如何保持奥运后经济持续发展》、《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如何控制金融风险》的精彩发言。

  论坛安排了两场圆桌论坛,邀请了美国联邦全国商业发展总署副总署长董继玲,诺华中国总部中国区总裁、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理事李振福,万盟并购集团董事长、全国工商联并购公会会长王巍,美国资本市场顾问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理事黄华国,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王辉耀,中国中旅总社董事长、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刘家骧,北京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总裁熊焰等出席。

  此前,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曾联合其他单位,分别以“中国企业海外投资战略实践”、“中国绿色竞争力”、“跨国并购”、“跨国经营与企业社会责任”、“知识产权保护与交流”、“中国粮食安全与国际合作”、“了解意大利——合作欧盟”、“国际能源合作的机遇、国际资本流动与金融安全”等为主题,先后组织了六届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目前,这项论坛已经成为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一年一度的品牌活动,对引导中国企业加快国际化进程起到了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