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第一天然毁约 德意志银行索赔1600万美元

  每经记者刘小庆

  高管集体辞职、股东批量减持、再加上被德意志银行起诉,上市公司第一天然食品(01076,HK)最近有些祸不单行。

  目前依然处于停牌状态的第一天然食品昨日公告称,公司收到德意志银行作为原告人的传讯令状,内容有关该公司与德意志银行早前签订的美元利率掉期协议。
传讯令状是法院发给被告的正式文件,通知他如果对起诉人的索赔有所争议,就必须出庭答辩。第一天然食品表示,董事会目前正在研究该令状,并将就案件的法律依据寻求法律意见并将案件的最新进展知会投资者。

  上月初,第一天然食品曾宣布提前终止与德意志银行新加坡分行订立的美元利率掉期合约,这份合约订于2007年4月,原定于2012年到期,合约的名义金额为1亿美元。随后德银要求该公司支付总共1592.7万美元的平仓费。

  在发布上述消息后,第一天然食品便停牌等待发布股价敏感信息。12月12日,该公司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杨乐、执行董事倪朝鹏、独立非执行董事陆则坚以及公司秘书齐忠伟同一天宣布辞职;12月17日,独立非执行董事梁照诚和执行董事叶仕伟也宣布辞职。

  更加奇怪的是在12月18日,一家名为中国包装(00572,HK)的上市公司发布了一份与第一天然食品撇清关系的声明。该公司称,近期有些有关第一天然的新闻报道中提及中国包装的名称,公司强调其业务和运作与第一天然完全独立,两家公司也没有互相持股。而两家公司仅有的关联在于中国包装主席兼主要股东杨宗旺与第一天然主席杨宗龙先生为兄弟关系。中国包装认为有关第一天然的报道,对其业务营运及财务状况没有重大影响。

  在公司遭遇负面消息打击的同时,机构股东也开始纷纷撤离。香港联交所资料显示,瑞银已于12月15日减持了622万股第一天然食品,每股作价0.298港元,持股比例从8.91%降低至7.83%;而一家名为Crosby的基金公司也在12月11日抛售402万股第一天然食品,持股量从7.92%跌至76.69%。

  注: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028-86740011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