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高盛:IBM与Sun明年将成IT衰退最大牺牲品

  2009年,企业在计算机、软件和服务等方面的支出将出现6年来的首次下降,而IBM、Sun和SAP很可能成为受影响最大的IT公司。

  据彭博社报道,知名投行高盛公司日前在报告中预计,09年全球企业IT支出将同比下降4%,其中发达国家市场将同比下降8%。
同时花旗集团分析师布伦特-提尔则表示,对软件开发商来说,明年一季度将是最艰难的日子,预计2009年全年软件厂商将裁员5%或更多。

  不断恶化的经济形势和雷曼兄弟等金融机构的破产促使所有企业削减了采购量,以保留现金。Gartner分析师肯-麦克吉说,尽管需求已经放慢,但预算削减对高科技公司的影响还没有完全显现出来。高盛在12月1日发表的一份报告中称,随着失业人数不断增加,美国经济可能遭受自二战以来的最大打击。美国、西欧、加拿大和日本的企业将因经济衰退而削减高科技预算。

  高盛近期的一次调查显示,有一半的企业首席信息官计划削减咨询服务成本,另有35%计划削减计算机和服务器开支,而23%则计划节约软件费用。调查还显示,美国市场的金融类企业明年将最多削减20%的IT预算,而金融是目前IT支出最大的一个行业。

  IBM开支份额将首次下滑

  高盛的调查显示,IBM在企业软件支出中的份额将会下滑,这也是自2002年以来43次调查中的首次下滑。IBM发言人伊安-考利拒绝就此置评。IBM10月份曾指出,其订阅销售能够提供稳定的利润和现金流。

  高盛分析师萨拉赫-弗里阿说,由于企业将购买惠普和戴尔的廉价x86服务器,Sun将成为输家,“Sun生产昂贵的服务器,CIO一直在考虑淘汰Sun服务器,现在他们将加快这一进程。”

  个人征信服务公司Equifax计划在明年削减2亿美元的IT费用,其中包括减少部分由IBM提供的咨询服务,转而由内部员工提供。该公司首席信息官RobertWebb表示,他希望与服务提供商合作,降低运营费用。Equifax将选择那些愿意降价的服务提供商,而摒弃不愿降价的。

  浏览更多互联网资讯,欢迎点击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