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全球

日本央行宣布将利率下调至0.1%

   日本中央银行日本银行19日宣布,从即日起将银行间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从目前的0.3%下调至0.1%。这是日本央行自10月底以来再次降息。

  当天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决策委员会以7票赞成、1票反对的投票结果决定,将银行间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下调0.2个百分点。

日本央行在货币政策决策会议结束后发表声明说,日本的出口因国外市场需求减少而下降,而日本国内需求也处于持续低迷状态,日本经济形势正在恶化。因此,日本央行有必要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以刺激经济增长。

  此外,日本央行还决定暂时通过直接购买商业票据和企业短期债券的方式帮助企业融资,并购买政府债券为资本市场注入长期资金,以增加流动性。

  声明指出,在全球经济增速下降和国际金融市场动荡的背景下,日本经济恢复尚需时日。今后,日本央行将密切关注欧美的金融形势和全球经济动向。

  日本央行曾于今年10月底将银行间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从0.5%下调至0.3%。(新华社)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