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日本经济陷入衰退 对泰国的投资产生放缓影响

  中新社曼谷十二月二十日电(记者顾时宏)据泰华农民研究中心二十日披露,今年前十一个月里,向泰国申请投资优惠的日本投资项目额比去年同期下降了三成。这表明日本经济陷入衰退对泰国的投资已产生放缓影响。

  该中心估计,二00九年日本对泰国的投资将随着世界经济和日本经济衰退而持续放缓直至明年上半年。
将受到投资放缓影响的重要产业包括汽车及零部件业和电子电器业,尤其是汽车业可能还将受到美国汽车业可能面临破产问题所带来的影响,这将波及全世界的汽车业,给包括日本在内的其他外国汽车公司带来冲击。

  不过,预计明年下半年日本对泰国的投资将随可能改善的全球和日本经济而有所恢复,支持因素是日本的金融和财政措施可能有助于刺激日本经济及增强日本企业的财务状况,加上泰国政府的二00八至二00九年促进投资计划及泰日经济伙伴协定因素,也许有利于刺激未来日本对泰国的投资。

  至于泰国政局,预计在新政府组阁后,明年的国内政局将开始趋于稳定,进而有利于挽回日本投资者的投资信心。为此,泰华农民研究中心认为,泰国政府和有关机构应制定具体策略和工作计划,以吸引日本投资者扩大对泰国的投资。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