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广州一家咖啡厅招服务员 引十余研究生排队竞争

  昨日在广州大学举行的招聘会上,进场的毕业生数量减半。希望年底前找到婆家的学生抓紧最后应聘机会,一家咖啡厅招“高级服务员”也吸引了10多研究生投简历。

  1∶2竞争压力明显减少

  昨日的招聘会上,来自广州、东莞、深圳、珠海等地区280多家单位,提供了近4700多个职位,吸引了8000多毕业生前来参加。
需求专业以理工科为主,其中广州青年企业加协会和市劳动力市场共青团分市场组织了20多家单位前来招聘。

  记者在现场看到,赶场学生明显减少。“跑不动了,我们有的人在等消息,有的就打算年后再找。”广州大学人文学院学生小肖说。据了解,数量减少的原因一方面是学生调整期望值等待明年再战,另一方面也是由于今天是全国四六级考试,赶搭末班车“过考试关”的毕业生也不得不放弃机会。

  职位数量和人数来看比例不过1∶2,有继续奋战招聘会的学生坦言“仍然能够看到希望。”

  3000元做高级服务员

  在众多的招聘单位当中,一家打着“3000元请高级服务员”的咖啡厅吸引了不少学生的目光,竟有不少男性研究生也排起了队来。

  “男生1.8米,女生1.65米,大学英语四级以上,月薪3000元,最好是广州市户口。”据该单位人事处罗小姐称,咖啡厅的顾客主要以外国人为主,英语口语是肯定要过关的。另外由于咖啡厅定位高档,对于员工的要求也相当高,个人形象、英语能力、沟通表达都要优秀。高级服务员要干什么?“尽量满足顾客的需求,包括聊天。”

  3000元的月薪吸引了不少应聘者。据称,40多份简历当中已有10份是研究生学历,以男性为主。 (来源:信息时报 记者梁健敏)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