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国际金融协会预测拉美明年经济增速下滑至1%

  新华网墨西哥城12月20日电(记者王帆)国际金融机构日前发布全球经济报告预测说,由于全球金融危机致使世界经济前景暗淡,拉美和加勒比地区2009年的经济增长率将从目前的4.5%急剧下滑至1%,其中墨西哥和阿根廷经济则陷入衰退。


  国际金融协会认为,尽管大多数拉美国家与以前相比能够更加从容地应对金融危机和全球经济低迷,但由于私营投资大幅下滑、国际信贷渠道不畅、金融市场风险重挫投资者信心等因素,该地区国家经济、金融发展的基础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经济增速已明显趋缓。报告统计数据显示,明年拉美地区贸易额平均降低10%,其中出口额平均下滑7%。

  按国家分析,墨西哥、中美洲和加勒比国家因与美国经贸关系极为密切,受到的冲击程度很大,尤以墨西哥最为突出,墨明年经济增长率将从今年的1.8%降至负0.5%。

  南美国家因出口市场与墨西哥和中美洲诸国相比较为多样,但其过度依赖基础产品出口的局面使明年的经济前景仍不容乐观,阿根廷首当其冲,2009年的经济增长率将从今年的6.5%骤减到负0.4%;秘鲁、哥伦比亚、智利、委内瑞拉则分别从8.5%、4.2%、4.0%、5.5%降低到3.8%、3.8%、1.8%、0.7%。

  作为世界重要新兴经济体,巴西明年的经济增长率将为1.5%,今年为5.5%。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