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政策解读 > 金融政策

朱民:人民币将在未来18个月保持稳定

  上周末,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在复旦大学的新年讲坛上表示,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将在未来18个月内保持稳定,即使出现升值或贬值,幅度也不会超过1%~2%。

  朱民称,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是一个政策变量,正因为如此才可以预见人民币在政策上的稳定。

  最近人民币似乎有不小的贬值压力,但朱民认为人民币并没有贬值的理由。此前人民币汇率有脱离美元走向一揽子货币的趋势,朱民认为这是一个好的转变,因为美元是可以任意印制和发行的,紧跟美元步伐的人民币无疑将面临巨大的风险;但他认为,人民币与一揽子货币挂钩也有新的问题,因为一揽子货币是由市场决定的,这势必加大人民币汇率的波动。

  朱民认为,从汇率机制建设的角度考虑,人民币与一揽子货币挂钩是好事,但将引起汇率的波动,不过从企业的角度说,在目前特殊的宏观经济背景下,政府要给企业信心就必须暂时先稳定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因为如果人民币汇率波动过大的话,企业就没有明确的信号来判定未来的方向。

  朱民说,中国明年将迎来巨大的结构调整,而人民币汇率则可能在18个月后才会出现明显的变化。

  上周五,随着美元暂停走软,人民币对美元的中间价也终于结束了连续8个交易日的被动升值,报6.8357元,比前一交易日微贬了35个基点,不过当日的人民币即期收盘价却比前一交易日大跌了170点报6.8465元。

  海外远期市场,一年期美元兑人民币NDF价格收报7.0520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与当日中间价相比,该价格意味着人民币一年后将贬值3.07%。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周久耕被央视点名曝光
·福州东源北院楼盘的销售太牛了,不看现金不接待
·经济危机,看此强人的月花销从1w省到2k
·谢国忠与任志强为什么打起来了?
·我要当教师去,国务院说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
·一语惊人!想买房子?先来算道数学题
·比周久耕更牛逼的女公安局长--女中“豪杰”
>> 更多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