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广州药业否认百事可乐洽购王老吉

  广州药业否认百事可乐洽购王老吉

  伍静妍

  [ 目前广药王老吉在母公司广州药业七家子公司中是龙头,其利润占母公司利润总额约40% ]

  “广州王老吉药业有4亿元现金,根本不缺钱,为什么要谈合资?”

  昨天,就媒体称百事可乐正和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药王老吉”)的拥有者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药集团”)就合作事宜谈判,百事可乐可能参股盒装广药王老吉一事,广药王老吉母公司广州药业(600332.SH)总经理施少斌向《第一财经日报》明确给予了否认。

广州药业控股股东广药集团董秘庞健辉也表示,从未听闻旗下公司有相关洽谈事宜。

  成美营销顾问公司从5年前开始一直负责广药王老吉品牌与营销策划,该公司总经理耿一诚昨天也向《第一财经日报》否认广药王老吉与百事可乐合作的可行性。“2008年盒装王老吉市场销售额在13亿~15亿元左右,正处在年增长超过40%的高速增长期。股东对王老吉的业绩非常满意,这时有什么必要向第三方开放合资?”

  对洽购一事,百事可乐(中国)公司公共关系总监李玲也称,一贯不对传闻作出任何回应。

  百事可乐一直有强烈意愿开发中国传统植物饮料。去年加多宝红罐王老吉销量超越可口可乐,成为国内罐装饮料市场销售额第一名,颠覆了碳酸饮料一统天下的局面,令饮料巨头大为震惊。今年6月,百事(中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麦伟坚接受本报采访时首次透露,下一步将开发接近中国传统的植物饮料。

  “百事可乐如真要谈广药王老吉会非常困难,因广药王老吉股权非常复杂。”华南饮料业资深人士称,“香港同兴药业与广州药业各占广药王老吉48%左右的股权,并列第一大股东,余下少部分为职工持股。百事可乐要合资,要同兴和广州药业双方一致同意。目前广药王老吉在母公司广州药业七家子公司中是龙头,其利润占母公司利润总额约40%。”

  “香港同兴药业对广药王老吉非常看重,目前广药王老吉的营销中心由港方主导,现任盒装王老吉公司总裁曾经是红罐王老吉的创业功臣。”上述资深人士称。

  虽然近年广药王老吉生产的盒装王老吉年销售额增长40%,但向广药集团租赁品牌的加多宝集团却将红罐王老吉年销售额做到近100亿元,盒装广药王老吉还不到其15%,香港同兴药业两年前就计划将广药王老吉从广州药业中分拆出来,在香港独立上市,后因广药王老吉另外48%股权由广州药业持有,涉及国有资产问题,一直未果。

  不过,在高速增长的业绩背后,广药王老吉谋划上市的脚步并未完全停下来。广州药业某高层向本报称:“与其与百事可乐合作,不如公司独立上市。”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周久耕被央视点名曝光
·福州东源北院楼盘的销售太牛了,不看现金不接待
·经济危机,看此强人的月花销从1w省到2k
·谢国忠与任志强为什么打起来了?
·我要当教师去,国务院说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
·一语惊人!想买房子?先来算道数学题
·比周久耕更牛逼的女公安局长--女中“豪杰”
>> 更多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老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