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我国电话用户逼近10亿 前10月电信资费下降11.8%

  我国电话用户正逼近10亿大关,互联网用户已接近3亿,互联网的普及带动新技术、新业务高速发展,正推动中国电信业实现转型。目前,短信、宽带互联网接入等数据业务占到电信业总收入的33.4%,过去以话音为最主要传输内容的电信网与互联网、广电网的融合趋势日益明显。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在日前召开的中国电信集团2009年度工作会议上透露,到10月底,我国电话用户总数达9.79亿户,其中移动电话用户6.27亿,固定电话用户3.52亿,移动电话业务对固定电话业务的替代进一步加剧,电信资费下降了11.8%。

  奚国华说,电信网、互联网、广电网三网融合在技术上不存在任何问题,主要的障碍在体制,政府正积极推动三网融合的进程,电信运营商要高度重视这一与业务拓展密切相关的发展趋势。

  在3G业务方面,随着明年3G牌照的发放,运营商在今后5年内每年的电信基础建设投资将达到2000亿元。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