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国资委遴选10央企海外并购 强调国家统一规划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最近海外资源性产品价格下降很大,有人建议抓住机会让央企去海外开拓资源,对此我并不反对。”19日,国资委规划发展局局长王晓齐在“2008清华大学与企业合作委员会年会暨中国资源战略论坛”上如是说。

  但是王晓齐认为,开发和利用境外矿产资源应在国家统一规划和协调下进行。

  他建议,在统一规划和组织下,国家还应出台具体措施以支持国企去海外并购资源类企业。在圈定一些重点企业的基础上,国家应放松对海外并购的限制,变事前审批为事后备案,同时可以考虑对重点企业进行资本金注入,对重点矿种境外并购实行贷款贴息。据他透露,目前,国资委已经遴选了10家这样的企业。

  但是,王晓齐也提醒说,当前海外资源性企业并购看起来很美,但也要在国内统一规划和组织下进行,避免互相抬价,恶性竞争。尤其是央企对海外的资源性产品收购,一方面要对此进一步支持,出台具体配套政策,另一方面要科学规范海外并购,防范风险。

  王晓齐表示,中国当前的境外资源并购可以吸取日本经验,既要有投资实体,通过投资的收益,对冲掉价格波动造成的风险,又要建立长期的合同,规避价格波动,锁定风险。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周久耕被央视点名曝光
·福州东源北院楼盘的销售太牛了,不看现金不接待
·经济危机,看此强人的月花销从1w省到2k
·谢国忠与任志强为什么打起来了?
·我要当教师去,国务院说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
·一语惊人!想买房子?先来算道数学题
·比周久耕更牛逼的女公安局长--女中“豪杰”
>> 更多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晓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