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巴菲特预约王传福 50辆比亚迪E6明年送抵奥马哈

  王传福:E6定价20万元 计划2011年打入欧美市场

  理财周报:F3DM已经实现量产,能否透露一下比亚迪发展电池技术量产车的整体思路及双模概念?

  王传福:我们有两个策略,一是不依赖于政府,二是不依赖于充电站。

先推出针对上班族的用车,而推出针对城市出租车的用车则是终极的目标。F3DM主要针对上班族,不依赖于充电站。不需要政府短时间内投入很多设施,就可以实现的电动车时代。

  关于双模车的概念,像美国人用插入式的,但是中国普通老百姓就不容易懂插入式。在中国我们用双模这个概念,因为中国人用手机都喜欢双卡、双待、双模,双模就是两模,有电就用电动车,电用完了就自动转到混合动力,非常好理解。因此我们就叫DM,是为了适合中国的文化。如果真正有一天充电站普遍都有了,那双模就变成一模,那就是纯电动车。因此我们做双模也是被迫的,因为没有充电站,必须要挂一个发动机,以防一旦没电,车子无法正常使用。短途用电,长途用油,这个概念倒没有什么太多的创新,关键是要把它实施出来,能够把它进行商业化。

  理财周报:在F3DM量产后,比亚迪会针对美国市场开发相应的电动车型么?另外充电站的问题,比亚迪打算如何解决?

  王传福:F3DM之后的下一款车型是e6,模具件已经做完了。这个车车体很宽,本身设计是四轮驱动,我们设计成总功率200千瓦,百公里的耗电18度,10分钟可以充50%,要充满的话,回家慢充比较好,既便宜也能充得足一点。

  e6这款车型就是为美国市场设计的,价格大概在20万元人民币以内, 不到3万美元。巴菲特也很喜欢这个车,第一辆车他要去看,他希望我们明年5月份在他们召开董事会期间拿50辆车去。

  另一目标就是中国的出租车市场,希望把深圳的出租车全部换成e6,让深圳的空气变得更干净,迎接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我们也希望北京、上海都把出租车换成类似这样的车。出租车基本上是城市范围,若干个点修一个充电站,而且充电站和加油站不一样,楼上楼下都可以建。充电站就像个冰箱那么大,不涉及到安全问题。但是最好要有一个大的电网做支持,如果没有,比亚迪有整套快充或者组合技术,通过这个电池对汽车电池进行大电流放电,五分钟可充完,不影响整个电网的波动。这是e6主要的技术,预计明年下半年上市。

  理财周报:比亚迪有没有电动车进美国的时间表?

  王传福:我们现在还没有成文的方案,但现在我们双方都表示要加速,我们比亚迪有一个打入欧美市场的计划,可能这个计划会加速,比如2010年把所有的运行、论证这些程序做完,2011年开始在美国和欧洲卖我们的双模车,我觉得可能会提前。

  理财周报:为什么选用F3平台作为首款量产双模电动车型?在价格上有什么优势?

  王传福:主要是F3比较便宜,像这样的车1.56吨的车身,加速时间10秒以内,卖到十几万也不贵。但是F3DM跟F3比是有一点贵,比F3又多了五六万,因为我们有很多成本需要消化。与丰田相比,他们大概在2010年到2011年开始卖,他们的里程是40-60公里,我们是80-100公里,比它们高。他们的价格和我们没法比,他的普锐斯卖到29万,加那么大个电池还不卖到30多万吗?我们的价格至少把它的价格除以2再减一点。我们的价格绝对是市场能够接受的价格。

  理财周报:在混合动力以及电动车方面,国外公司申请了很多专利,尽管比亚迪公司在这方面技术有所突破,在未来国际市场上如何跨越专利方面的问题?

  王传福:关于专利问题,实际上丰田的方案最大的麻烦就是专利问题。我们要按照它的方案做的话那就死定了。它的方案确实搞得很独特,你绕不开它的专利,很多人都绕不开。其实它的专利不会卖。但是比亚迪的方案是比亚迪的专利,简单可靠,我们有一整套的专利, F3DM申请了650个专利,包括电池、系统,哪怕是充电器的插口。关于这块的专利我们一年有1300个,包括汽车和IT两个行业加起来。而且我们这个模式是介于大电池、小内燃机的前提下,和别人的方案不一样,因此我们非常有创新,而且我们是第一个比丰田提前两年商业化,我们有很好的战略部署和规划。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传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