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各大银行争抢存量房贷“蛋糕”

  若各银行对存量房贷市场按兵不动,“老贷新惠”有可能只是空中楼阁,然而这一切随着银行开始争夺存量房贷的大蛋糕而改变了。据了解,今年一二手成交量比去年萎缩达三成以上。新增贷款吃不饱,银行唯有打起“存量房贷”的主意。


  据了解,市场上提供房贷“搬家”服务的有良策按揭、亿达按揭、保来理财等按揭机构。良策按揭区域总监阮学林向记者表示,该公司正与银行合作开办无交易转按揭业务,无论原来在哪家银行贷款,无论第几套物业,转移到新按揭银行后均可享受贷款利率最高下浮30%,无疑将会大大节省市民贷款的成本。据介绍,有关业务可能耗时一个半月至两个半月,关键在结清老贷款的赎契还款时间。

  据业内人士测算,贷款期在10年至25年之间,若首次置业利率8.5折下调为7折,按等额本息还款法计算,每万元月供可节省12~14元;若二套房贷利率(基准利率上浮10%)下调为基准利率7折,每万元月供节省幅度达16元以上。若原贷款银行不能给予存量房贷客户新优惠,年期长、贷款额大的客户非常适合“搬家”。

  保来理财副总经理谭卫东则表示,业内把存量房贷“搬家”称为“平转贷”业务,目前因为央行政策只出原则不出细则,各银行没有对“存量房贷”统一的政策,有的银行打时间差,抢夺存量房贷的蛋糕。汇瀚按揭高级业务经理莫静表示,目前开展“房贷搬家”业务的多为具有担保性质或附属担保公司的按揭机构,估计随着“存量房贷”流动到一定水平,银行间取得共识,有关业务会减少。

  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若银行不对存量贷款客户给予新优惠,恐有“吃水”太深之嫌。贷款客户也应“醒水”,尽快向银行提出申请。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