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城商行异地扩张受空前礼遇 多家银行正着手进京

  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城市商业银行的异地扩张成为“雪中送炭”的义举。在中小企业密集的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北京银行宁波银行和杭州银行等城商行积极布局,受到当地政府和企业高规格的礼遇。

  外来者成“香饽饽”

  近日,北京银行杭州分行正式开业,成为该行在长三角地区开设的第二家分行。
与此前该行的4家异地分行不同,杭州分行的开业仪式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当地政府机构、企业和同行送来的道贺花篮摆满了大厅,盛况空前。出席仪式的政府官员除了京、浙、杭的领导外,还有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郝如玉,这在以前也是没有过的。

  对于北京银行的来杭,浙江省常务副省长陈敏尔不吝褒奖之词。他表示,在当前政银企联手过冬、抱团取暖的背景下,北京银行的到来无疑送来了一份春意,也带来了一份信心、一份力量。他号召,银行都应该拉企业一把,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同样受到礼遇的还有宁波银行。上月下旬,宁波银行深圳分行正式开业,获得当地政府200万元的落户奖金。而在以往,多家银行在异地开设分支机构时,曾向当地提供高达数十万元的捐款,以获取当地的好感。如今,外来者都成了“香饽饽”。

  金融危机为扩张提供机会

  尽管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城商行却呈现逆势大扩张的势头。除了北京银行之外,在过去的一个月时间里,宁波银行在上海开设松江支行,杭州银行开设深圳分行,临沂市商业银行筹建宁波分行获批。按照北京银行相关人士的说法,金融危机是“危中有机”,给城商行带来了发展机遇。

  业内人士称,出于审慎的考虑,银监会对城商行异地开设分行有年度数量的限制,如北京银行今年的指标是3个,目前已经全部用完。如果不是受指标限制,城商行的扩张步伐可能会更快。明年将是城商行的扩张之年。业内消息称,明年南京银行拟设立北京分行,宁波银行拟设立苏州和北京分行,长沙银行拟设立深圳、广州和北京分行,上海银行拟挺进深圳,北京银行可能进一步扩张至石家庄和南京。

  多家银行正着手进京

  城商行的扩张举措和计划显示,除了长三角和珠三角之外,北京也是它们的必争之地。安信证券银行业研究员高源指出:银行认为,北京地区中小企业主要是科技类型和有核心技术的企业,与长三角地区不同,受升值和宏观调控影响小。

  目前,在北京开设分支机构的异地城商行和区域银行包括渤海银行、天津银行、杭州银行和大连银行,而南京银行、宁波银行和长沙银行正在着手进京。(记者李若愚)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