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大势前沿

吴晓灵:应鼓励PE海外投资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日前表示,中国应大力发展人民币股权投资基金(PE),并鼓励股权基金到海外投资,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化解外汇储备快速增加的压力。

  我国巨额外汇储备的安全日益引起各方高度关注,吴晓灵表示,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是努力实现国际收支平衡,在加大出口的同时加大进口,减少外贸顺差。

如果中投公司或外管局等到海外进行大规模股权投资不现实,因目标太大,很容易遭到国际资金的围剿。解决这个问题比较好的办法是发展人民币股权基金,人民币股权基金换取外汇后再到海外投资。通过鼓励民营企业到海外投资,从而减少资本项目下的顺差。

  吴晓灵还表示,在当前经济困难时期,更要加大金融市场制度改革力度,如大力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晓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