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成都派发就业培训券 每人500元

  金融危机致就业形势严峻,返乡农民工等三类人群可享用此券

  从明年1月4日起,成都市外返乡农民工、2008届以前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此前因企业经济性裁员的失业人员,这三类人群可申请领取成都市政府发放的价值500元的就业培训券。


  返乡农民工是主要发放对象

  政府部门预计这次就业培训券将惠及15万人,其中市外返乡农民工是培训券的主要发放对象,约为10万人,培训后的就业率将达到60%以上。这将为缓解金融危机带来的就业压力、稳定成都市就业形势具有推动作用。

  成都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胡昌年昨天下午说,随着金融危机的加剧,成都市部分劳动密集型企业及外贸企业生产经营出现困难;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呈逐步上升的趋势,全市就业压力趋于严峻。为应对金融危机对就业的影响,成都市决定实施“特别职业培训计划”,发放就业培训券,以提高劳动者技能,提升就业层次。

  实名制发放限本人使用

  据介绍,就业培训券采取实名制发放管理,不得转让使用,每人限领一次。每人领取的培训券额为500元,面值为200元和300元两种。持券者可于2009年12月31日前,在成都市辖区范围内使用,并可自主选择各类职业技能定点培训机构、培训专业,根据培训券面值抵扣培训费用。

  成都市就业局局长李永捷介绍说:“培训机构将有230余家,提供110多项专业技能的培训。并且这次就业培训的内容要与灾后重建工作紧密结合,为灾后重建工作提供人力资源的支持。”

  有关部门将对承担培训任务的机构,严格实行开班申报制、培训公示制、现场巡查制、综合评价成果制、培训网络实名制、补贴二审制、检查评估淘汰制等制度。对定点培训机构出现的折价收购培训券、指使学员在填写培训券时弄虚作假待等行为,将予严处。

  派消费券拉动内需

  12月15日,成都市民政局率先宣布将拿出价值3791万元的消费券,发放给全市城乡低保、农村五保及城乡重点优扶对象,每人100元。上午,第一批消费券顺利发到了符合条件的市民手中。

  据介绍,这是国内首次向困难群体及优抚对象发放消费券。据悉,民政只是率先进行的一个部门,只是一系列政策中的一部分。此后,卫生、教育、文化、旅游等相关部门还将出台相关拉动内需的政策,发放消费券。

  来源:南方日报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