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投资大师再续神话 “股神”巴菲特狂赚11亿美元

  上周三,巴尔的摩发电企业美国联合能源公宣布放弃中美能源每股26.50美元的收购提议,转而接受法国电力以45亿美元收购公司50%核电资产的提议。正是这笔交易使得沃伦·巴菲特的投资三个月翻了一番,赚钱轻而易举!

  9月份,巴菲特旗下的中美能源控股公司同意收购联合能源,并投资10亿美元帮助该公司避免在恶劣的市场环境中垮台。


  尽管联合能源放弃了巴菲特的收购,对作为竞购方的巴菲特可能不是最好的结果,但对作为投资人的巴菲特而言,由此带来的回报可谓丰厚。中美能源9月份仅向联合能源投入10亿美元,现在可以收回21亿美元。

  来看一下这21亿美元的构成:根据9月份的交易条款,中美能源将获得高额退出补偿,包括6亿美元现金和联合能源9.9%的股份(价值5.3亿美元);此外,联合能源还将向中美能源支付年收益率为14%,2009年底到期的10亿美元票据。

  联合能源能够如此慷慨也多亏了法国电力给出的收购条件:法国电力将立即向联合能源注入10亿美元现金,并在交易完成时再支付35亿美元;联合能源还拥有向法国电力出售20亿美元非核电厂的选择权。此外,联合能源也具有向中美能源出售3.5亿美元资产的选择权。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 向中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