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狗发起企业诚信公约网上签名活动 > 企业诚信经营征文

海天教育集团做中国真正负责任的考研辅导品牌

北京市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马学雷对白皮书的发布表示支持
北京市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马学雷对白皮书的发布表示支持

  自律铸就诚信 责任成就未来

  教育是一个国家整体素质的表现,是整个民族的命脉。

  改革开放三十年,各行各业经济腾飞竞争加剧,本科教育已经开始凸显出它在社会竞争中的不足。随着国家对教育的重视和推进,考研逐渐成为学子们竞相奋斗的新选择。从2005年起每年考研的报名人数都超过了100万,考研热也相应地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教学机构涉足这一市场领域。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从事考研类辅导的正规机构已突破1000家。

已形成以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为主导,西安、南京、武汉、石家庄、郑州、沈阳等二线城市为包围圈的市场格局。每年有考研需求的人数都在增加,涉足考研的培训机构数量也在增长,供需情况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改善,市场发展较前两三年有了很大的提高。

  考研培训是一个特殊的行业,从业单位和从业者需要有更多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对所有考研学子的前途负责,对国家的未来负责。

  2008年12月17日,由海天教育集团精心策划主办的“自律责任,使命未来”——海天教育《2009中国考研行业白皮书》发布仪式在京召开。北京市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马学雷对白皮书的发布表示支持,并积极倡导考研行业的良性发展。这项顺应时机的活动将深深影响整个考研行业,牵动了无数考研学子的心。

  素有“中国考研辅导第一责任品牌”美誉的海天教育集团是国家教育部认可的“百强教育培训机构”,凭借强大的师资力量和十多年的不懈努力,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在全国拥有近200家分支机构的综合性教育科技集团。

  针对即将来临的2009年考研热潮,海天教育总结多年的行业经验,向行业和社会发出“自律,铸就诚信;责任,成就未来”的呼吁,并诚布《2009中国考研行业白皮书》,帮助更多的考生及大众正确的了解考研市场,树立对考研行业未来发展的信心。

  2008初冬,一场来自美国华尔街的金融风暴席卷全球,各行各业受到经济冲击,随之而来的全球性企业裁员直接影响了就业形势。许多应届毕业生选择继续考研来避开就业压力,更有不少的社会人士选择重返校园充电。2009年全国考研报名人数呈现上扬趋势,国家也推出相应扩招政策。近日,教育部和国家发改委日前联合下发通知要求,200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比上年增长5%左右,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比上年增长1.7%。

  在当前的大环境下,研究生考试愈来愈热,考研辅导行业的再度火热也势不可挡。对于考研机构来讲是机遇,但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考研辅导行业属于新兴的行业,尚处于逐渐成熟的过程中,一些不正当竞争行为时有发生,不仅严重危害了学生的切身利益,影响了教育机构的良性发展,更动摇了整个教育行业在社会大众心中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面对目前考研辅导行业的不正当竞争状态,海天在北京市民办教育协会及20多家权威媒体的大力支持下,于2008年3月23日向考研行业发起了自律联盟的倡议,旨在规范行业良性发展,保障学员利益。海天学校的自律倡议得到了国家权威部门及社会的广泛认可,也吸引了行业内相关兄弟机构的密切关注与加盟,2008年9月,以海天为首的全国11家考研辅导机构负责人再次聚首北京,共同商讨考研行业自律联盟发展大计,制定行业自律章程,加强行业规范的力度,切实保护莘莘学子的利益。

  本次《2009中国考研行业白皮书》发布仪式,是海天教育一系列规范行业行动的延续,此举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这对于联合更多的行业伙伴规范考研辅导市场,从根本上完善教学服务工作,切实维护广大的考研学子的利益,提供了更为有效的帮助。

  企业必须融入社会才能获得更加长远的发展,回报社会与长远快速发展是相辅相成的。教育行业也不例外。面对残酷的市场竞争,我们必须充分意识到,教育行业不是一个纯粹商业化的行业,教育的核心本质是“教育”,而考研辅导行业只是教育大市场中的一个细分市场,考研辅导机构在追逐经济利益最大化的同时,社会责任也是企业发展不容忽视的关键。

  谁是考研辅导行业真正负责任的机构?谁能真正担负起引领产业高品质发展的重任?如何制定科学合理的行业标准?如何使管理机构、辅导培训机构、应试考生多方共赢,让整个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这些都是值得考研辅导行业深入探讨的问题,需要引起整个社会的关注。这也是海天教育始终不变的发展目标及原则。诚信办学、责任辅导,是教育辅导行业良性发展的根本,国家和民族的未来需要所有教育行业的共同努力。教育辅导行业的发展如同漫漫考研路一样,虽路途坎坷,但充满曙光!

(责任编辑:婉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学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