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全球衰退

金融危机影响 明年或现离婚高潮

  □记者 孔同

  晚报讯 首届中国离婚维权服务研讨会日前在上海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下半年,因为金融危机的发生而向婚姻服务公司咨询的人士要比上半年增加30%。

  中国离婚问题咨询服务研究中心主任舒心告诉记者,随着金融危机影响的加剧,今年下半年开始,前来咨询相关离婚财产分割的人士明显增多。

咨询的内容包括,假如一方经济受损,另一方如何在离婚后最大程度保护自己的财产;或是一方的公司亏损甚至倒闭欠债,另一方如何规避债务问题;也有过去离婚时谈妥的抚养费用,如今由于金融危机后收入锐减而造成抚养费用不能支付的问题等。也有一些市民由于家庭经济状况的变化而导致夫妇不和,比如股票、房产等资产的缩水,或是经济收入不如从前,使不少夫妻相互怪罪,甚至反目,继而离婚。 “情况各不相同,但这些都和当下的金融危机有关,甚至还有要假离婚以逃避债务的。 ”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婚姻法学研究会会长巫昌祯表示,明年很有可能将出现又一次离婚高潮。

  专家建议,夫妻本是同林鸟,在遭遇困境的时候,应该互相扶持,共渡难关。 “也有很多夫妻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由于同甘苦、共患难,让婚姻经受了考验,感情更为融洽。 ”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