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近7成香港建筑工人开工不足 近2成失业逾月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场金融海啸,香港建造业随即成为失业重灾区。调查发现有68%香港建筑工人开工不足或无工开,其中19%无工开逾一月。有工会指,大部分工人开工不足“吊盐水”度日,即使“有工开”也惨被拖粮。

工会人士批评,特区政府十大基建工程最快2010年中才见效果,远水难以救近火,吁加快港珠澳大桥等工程上马,冀解燃眉之急。

  据工会人士称,受香港工程大减、澳门工人回流影响,建造业开工不足问题愈趋恶化。

  调查显示,上月“开足工”的受访者仅159人,占整体32%;剩余68%工人“开工不足”或失业。调查又指,同期表示“无工开”的受访者共95人,约占19%;已“无工开”1个月或以上的有92人,当中20人失业长达1年。

  负责调查的工会负责人表示,本地已注册建筑工人共26.3万人,但按照调查数据推算,“开工足”的仅得7万人,反映建筑工人“吊盐水”情况十分严重。他又指业内拖粮情况近年恶化,加上金融海啸冲击,工人被拖粮的时间会更离谱,“工人普遍被拖粮5至6个月,甚至有工人被拖粮长达10个月。”

  近日,工会接获屯门一名地盘工人投诉,指地盘三判要求他每天在8小时开工时间后,额外工作多15分钟。工会正跟进事件,担心经济再转差,去年扎铁工潮抗争得来的权益被“打回原形”。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