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央行年内第五次降息 > 年内第五次降息相关评论

秦洪:此次降息或给市场带来新做多预期

  本周一A股市场虽然出现上证指数走低的态势,港股在周一尾盘也有爆跌的态势,故有舆论称反弹已结束。但周一晚间,央行网站挂出降息的信息,这似乎给市场带来新的刺激,那么,如何看一信息?

  两大新特征或带来新做多预期

  对于此次降息,业内人士认为有两个特征:

  一是时间。

此次虽在市场预期之中,但时间依然有所出乎意料,有望提振多头的做多预期,因为在年底降息,更有利于明年上市公司财务费用的减少。而且存款利率与贷款利率的调整时间还存在着不一致之处,其中存款利率调整时间是12月23日起,贷款利率是12月25日起。这有利于地产股的行业发展趋势,毕竟贷款利率不仅仅可以降低地产业的财务费用,而且还因为较低的利率进一步刺激居民的购房激情。

  二是存款准备金利率再次下降0.5个百分点。这是一个显著的信号,那就是进一步释放流动性,从而带来两方面的做多动能,一方面是资金流动性渐趋充足,有利于A股市场的活跃。另一方面则是银行可贷款规模的扩展,有利于银行股在2009年的业绩增长趋势。

  而众所周知的是,在本周一银行股与地产股是大盘下跌的元凶之一,所以,此则信息对A股市场或将产生较大的做多能量,毕竟这意味着短线银行股与地产股缺乏进一步的下跌空间。因此,银行股、地产股的企稳弹升就意味着A股市场缺乏新的做空能量,企稳也在情理之中。

  逐渐形成两大新引擎

  与此同时,A股市场还有两个新的引擎。

  一是年报预期。对于热钱来说,最为关注的并不是当前资金流向所带来的电力设备等品种的活跃,而是昨日市场出现一个新的迹象,那就是中小板的中高价股渐成A股市场新热点。比如说昨日中小板的次新股强劲逞强,东方雨虹九阳股份等品种再创新高,法因数控华昌化工也有创新高的趋势。而此类个股逞强可能难以用行业景气来概括形容之,而是可能是以年报业绩题材为新引擎。因为中小板历来因高公积金、小盘等因素而成为年报高送配的主流品种,而且中小板上市公司也希望通过持续的高送配来改善小盘股所带来的流动性陷阱,所以,中小板的年报行情的确值得预期。

  二是低价股的重组题材。不仅仅反映在ST中房ST兴业等ST股持续涨停的走势中,而且还反映在控股股东有征集受让方信息的星湖科技华阳科技等品种。此类个股的共性就是重组题材预期明朗,而且还拥有低价优势,故得到市场热钱的关注,二级市场股价走势相对强劲。另外,武汉中商西南药业等控股股东旗下拥有多家上市公司的个股也有不俗的表现,因为国投电力国投新集的停牌以及新湖中宝新湖创业的吸收合并等信息强化了此类个股进一步重组的预期,所以,成为热钱做多的泄洪口,发展前景的确较为乐观,这也有望为A股市场的冬季注入新的暖意。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