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美国地产开发商也向政府伸手要钱

  美国地产开发商也向政府伸手要钱

  本报讯 继汽车业后,随着创纪录金额的商业地产债券即将到期,美国一些最大的地产开发商已经成为了最新一批向政府申请救助的企业。

  这些企业发出警告说,数以千计的写字楼、酒店、购物中心和其他商业地产面临着违约、止赎和破产的风险。

因为根据研究机构远见分析公司的数据,未来3年将有5300亿美元的商业抵押贷款即将到期需要再融资,明年就有1600亿美元左右的贷款到期。但与此同时,信贷市场却几乎枯竭,商业地产带来的现金流入不敷出。

  据悉,商业抵押贷款承销时通常定为5年、7年或者10年的期限,到期时要支付的金额巨大。那时往往需要再融资。如果贷款人无法进行再融资,就可能会被迫将地产抵给债权人。

  10多家地产交易机构近期向美国财政部长鲍尔森联名致函,描述了一幅惨淡图景:他们在信上表示,我们认为现在的信贷体系能力不足以为即将到期的良好商业地产贷款提供再融资。对许多贷款方来说,信贷根本就得不到。

  抵押贷款拖欠事件已显著上升

  为了阻止即将出现的这些问题,地产开发商行业目前要求政府将他们列入一项新制定的2000亿美元贷款救助计划;该计划原先是为了帮助汽车贷款、学生贷款和信用卡债券市场。

  如果该计划将商业地产也包括在内,那么银行可能就有动力向开发商发放更多贷款;因为得到政府担保的后盾,银行就能够更为轻松地将商业地产进行再打包并出售给投资者了。

  作为游说举措的一部分,一些行业代表已经请求议员们考虑制定一个单独计划,专门用于提振对商业地产的信贷。

  纽约房地产理事会总裁斯皮诺拉表示,我们已经在督促华盛顿将这个问题列为解决经济问题的首要任务之一。他强调,政府需要直接或间接地刺激商业地产信贷。

  地产业管理人士警告,即将到期的商业抵押贷款数量大幅上升,将给已经奄奄一息的金融体系带来又一个重大威胁。受经济走软影响,地产租金价格不断下跌,空置率不断上升,因此商业抵押贷款的拖欠事件已经开始显著上升。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