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航工业进军专用车领域

  中航工业进军专用车领域  

  刚刚完成重组挂牌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下称“中航工业”),已经开始通过收购来拓展其汽车板块,这一次,他们选择了专用车领域。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从中航工业获悉,中航工业旗下的两家子公司已经与柳州乘龙专用车有限公司(下称“乘龙专用车”)签署协议,通过投资7539万元拿到了后者的控股权。

今后,中航工业将通过进一步的收购做大专用车产业,并进一步向船舶、磁浮列车等产业领域拓展。

  乘龙专用车位于广西柳州市,是一家生产仓栅车、罐式车等专用车的民营企业,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根据已经签署的协议,中航工业旗下的中航工业金城出资5539万元、中航投资有限公司出资2000万元增资乘龙专用车,增资完成后,中航工业金城与中航投资占乘龙专用车的股比分别为37.47%、13.53%,原股东广西方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比则下降为49%。

  2008年,乘龙专用车预计销售各类专用车5350辆,销售收入2.3亿元,利润1250万元。中航工业昨天还表示,增资后将推动乘龙专用车的进一步拓展,实现年产1.5万辆专用车的研发制造生产能力。

  在新的中航工业重组还没有完成时,公司就已经明确提出要同时做大做强航空和汽车两大主业。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年底,当时的中国一航与一航金城就曾通过增资控股安徽开乐专用车股份有限公司,首度并购民营企业。如今再度收购乘龙专用车,也使中航工业的专用车产业拓展到了华南、西南市场。

  中航工业总经理林左鸣认为,国内专用车行业还刚刚起步,没有形成垄断巨头,是进入的时机。中航工业的计划是,整合集团内所有专用车资源,构建专用车产业发展平台,并借助资本化运作的方式,逐步对国内外产品领域相近的专用车企业开展系列并购,形成中国航空工业非航空民品领域新的支柱产业。

  据记者了解,介入专用车领域,与中航工业目前拥有的机载产业也可以形成联动的上下游关系。机载产业是中航工业十大产业板块之一,目前主要应用于航空制造领域,而国外的航空机载企业都在向汽车、船舶等领域发展。

  昨天,中航工业副总经理吴献东也透露,除了大力发展专用车产业,今后,中航工业还要利用公司在包括航空机载领域的技术优势,进一步促进机载向民机、车辆、船舶、磁浮列车等产业领域的发展。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