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AIG与慕尼黑再保险谈判出售子公司

  AIG与慕尼黑再保险谈判出售子公司  

  AIG卖资还债的步伐正逐步加快。据海外媒体报道,有知情人士12月21日晚透露,AIG已就出售旗下专业设备保险子公司Hartford Steam Boiler,与慕尼黑再保险接近达成协议,交易金额或达10亿美元。

  上述知情人士称,双方谈判已进入“关键阶段”,Hartford Steam Boiler的最终售价将在7亿~10亿美元之间,交易结果最快将于本周对外宣布。AIG和慕尼黑再保险的发言人均对此拒绝发表评论。

  Hartford Steam Boiler成立于1866年,是北美最大的工厂和电力设备保险商,其客户涵盖通用电气等诸多知名公司,2000年被AIG以12亿美元收购。Sandler O’Neill & Partners分析师Paul Newsome表示,由于Hartford Steam Boiler并未与AIG完全整合,因此将其剥离出去相对容易。

  一位保险业人士称,赔本甩卖Hartford Steam Boiler,表明了AIG急于筹钱还债的现状。今年9月以来,美国政府已累计向AIG提供了约1520亿美元的援助贷款,以避免其陷入破产的境地。

  此后,AIG开始为旗下资产在全球范围内寻找买家。到目前为止,AIG已同意将位于瑞士的私人银行业务以2.55亿美元出售给中东的阿尔巴石油投资公司,AIG还以8.2亿美元卖掉了在巴西的合资保险公司股份。

  目前,除了Hartford Steam Boiler外,包括飞机租赁和全球寿险在内的诸多业务,都在AIG的挂牌出售名单上。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县级局长的快乐自白书
·国家给你800大洋你敢花吗?你会花吗?
·假如春节放16天假,什么人会反对?
·如果以消费券的形式退个人收入所得税
·年终盘点:2008令国人目瞪口呆的12句话!
·爆:出租车司机抵制刷卡竟有黑幕
·周总理与县委书记们的“手表”差距咋就那么大呢?
>> 更多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