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经济前景犹疑尚存 欧美股市涨跌互现

  纵然是美国政府宣布了对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两大汽车巨头提供紧急救助,也未能平息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境况和企业盈利的忧虑,昨日欧洲和美国股市开盘涨跌互现。

  昨日欧洲股市大多低开。截至北京时间22时30分,道琼斯欧元50价格指数下跌0.97%;英国富时100指数微涨0.03%至4288.39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1.15%到3188.94点,德国DAX30指数则下跌0.44%至4676.03点。

  美国政府19日宣布从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方案中拨出174亿美元,为汽车制造商巨头提供紧急救助,但同时也给汽车巨头附加了苛刻的条件,比如接受救援的美国汽车公司必须在3个月内拿出以实现自立为目标的改革计划,若在3月31日前拿不出计划,就必须归还政府贷款等。

  与此同时,昨天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日本经济在出口上面临着更大挑战。随着全球经济萎缩的进一步加剧,国际市场对汽车和电子产品的需求快速减少,11月日本出口额比上年同期大幅下滑26.7%,创下有史以来最大跌幅。

  用巴黎Cholet-Dupont Gestion的基金经理人Kilian de Kertanguy的话说,全球经济放缓已经毋庸置疑,越与经济活动相近的企业受伤程度越深,汽车业就像达摩克利斯之剑一般。

  此外,根据彭博社统计的数据,分析人士已把欧洲STOXX 600指数中的企业盈利从年初时预计的上涨11%调降到下降16%,而对明年的预期则为仅上涨0.1%。

  带着对经济前景的忧虑,昨晚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小幅高开之后走低,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纷纷低开。截至北京时间22时45分,道指下跌0.18%,标普500指数下跌0.78%至880.9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1.01%。

  “企业盈利持续下降,加上市场监管逐步收紧,不断打击信贷及股市的投资气氛。”安本资产管理(亚洲)有限公司在近日一份报告中写道,“未来数年的市场情况仍不容乐观,但有多艰难将视乎全球经济放缓的严重程度以及全球银行体系通过重整资本稳定下来的速度。各国政府推出的刺激经济政策将事倍功半——减息及增加政府开支至少短期内会提升消费者信心,而经济复苏的先决条件就是恢复信心。”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