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防止中国经济下滑 中国积极行动 > 政策分析解读

许小年:经济下行周期中机会在服务业

  中欧国际商学院教授许小年近日表示,美联储误读了美国的通胀数据,持续的低利率政策导致了流动性过剩,而中国则高估了内外部需求。

  许小年表示,目前过剩存货和产能的矛盾突然暴露了出来,中国的产能不再有国际市场对应。

未来将大幅调整需求预期,应当先处理存货,然后削减投资。此前国内的投资占GDP的45%,净出口则占到了9%,投资驱动的增长模式已经走到了尽头。

  许小年指出,未来投资周期将进入下行通道。首先是需求动摇了市场信心,以及收入预期的调整,将促使未来房地产泡沫首先破灭。此外,企业盈利下降、地方财政的拮据将使投资受到资金的约束。最后,过剩库存和产能、未来投资品价格下跌虽将放缓但不可能反弹,这两大因素都将使投资周期进入下行通道。

  “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只剩下消费。”许小年认为,只有将刺激性的财政政策投入到消费领域才能真正地拉动内需。

  许小年指出,在经济下行周期,发展经济的重点要从制造业转向服务业,因为服务业能够创造大量就业机会,有利于维护社会稳定。他建议政府应充实社保,解除对服务业的过度管制,增加投资机会。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小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