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改革开放30年 > 30年之企业

30年“蜕变”路:建行上海分行盈利能力大增

   改革开放30年,对中国银行业来说,是一个脱胎换骨的重要时期。经历过“三起两落”的建设银行,和同业一样,自1979年开始进入了全新的发展时期,从一家财政性机构,历经国家专业银行、国有商业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三个阶段。

  截至2007年底,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下设营业机构328个,员工近9500人,资产总量达到5251亿元,综合经营实力与盈利能力居上海金融业前列。经过不良资产剥离及回收压缩,资产质量大幅提升,不良贷款率为1.54%。

  多年来,在保持原有中长期贷款特色的同时,建行上海市分行不断开拓贷款新业务,逐步形成涵盖各行业、不同期限的贷款体系。近年来,为满足中小企业贷款需求,建行上海市分行推出了“速贷通”小企业贷款。同时,积极拓展机构客户业务。截至2007年底,各项贷款余额达到2126亿元,企业存款余额达到2398亿元,同业存款余额1487亿元。

  自1988年开办居民储蓄业务以来,截至2008年6月底,建行上海市分行个人存款余额达到1500多亿元。

  1998年,建行上海市分行率先开办了汽车消费贷款,成为全国第一家试点开办汽车消费贷款的商业银行分行。2001年,该行推出个人理财服务,构建了以财富管理中心、贵宾理财中心和贵宾理财区为主体的服务体系,并于2008年在系统内第一批成立了客户体验中心。在此基础上,该行推出私人银行服务,初步建立私人银行服务品牌。

  以上海30万吨乙烯工程境外融资业务为起点,建行在系统内率先开展国际业务,并带动了外汇存款、国际结算、外汇交易等各项外汇业务的全面展开。多年来,建行上海市分行以出口信贷、政府混合贷款、银团贷款、联合贷款和双边贷款等方式,为大批项目筹措外资,在国际金融市场上占有重要一席。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