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银行CEO:吃千亿美元救济享千万美元年薪

  就在美国各大银行陷入困境而百般索取政府天文数字救援之际,银行首席执行官们在2008年里捞得的工资、红利及其他补贴竟高达近16亿美元。

  美国媒体这几天集中报道了各大银行一边拿着纳税人和政府给的援助,一边却给高管们发放着高额薪水和红利。
甚至在财务报告显示银行将陷入经营危机并不断张口伸手向政府要钱之后,那些银行高管依然领走了高额的报酬。虽然部分CEO在公司陷入经济困境时调低其工资,但这些银行首席执行官的年薪仍是数百万美元。

  据联邦证券资料显示,这些CEO享有的工资以外福利包括:现金分红、股票期权、个人调用公司飞机和司机、家庭安全保障、乡村俱乐部会员资格以及专业资金管理等服务。

  根据银行向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年度报告,迄今为止,美国116家银行已通过联邦政府从纳税人手中得到1880亿美元的援助款项。而联邦证券资料显示,各大银行近600位高管在过去一年中所拿到的报酬在这116家银行所接受援助款项中占了相当分量。这些高管每人每年所获得的工资、奖金和福利平均可达260万美元。以饱受次贷危机困扰的高盛集团为例,其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费恩去年薪酬高达5400万美元,该集团5名高管的薪酬总计高达2.42亿美元。(肖亭)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