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央行年内第五次降息 > 年内第五次降息相关评论

业内:央行再降息对楼市影响短期难现

  再一次的降息并未令房地产业内吃惊,并且一致认为对楼市的影响短期内难以体现。

  “短期来看,降息对楼市的影响非常小,不可能阻隔市场下行的趋势。”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表示。“降息通道的建立还可能会起反作用,等待降息的气氛会越来越浓,已经不是降利率就可以刺激买家入市了,利率和购买并不形成直接关联。
”中原地产副总经理陈宇珏表示。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中心则分析认为,对楼市而言,降息的确能够起到降低购房者月供负担、扩大市场的购买能力、提高消费者入市信心的积极作用。如此次降息后,5年以上的个人商业房贷基准利率下调至5.94%,符合相关条件执行0.7倍优惠利率后为4.158%,多次降息的累积效果对刚性需求者入市将产生不小的推动作用。

  但是由于与外围主要经济体相比,我国存贷款利率仍处于较高水平,未来仍有下降空间,并且楼市的低迷态势没有得到明显扭转,加上近期密集的楼市调整政策使得交投双方仍处在消化过程中,可预见在短期内市场因此快速回暖的概率偏小。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