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技集团分公司副总失踪 涉嫌侵吞国资3000万

  中国建筑技术集团公司西南分公司称其涉嫌犯罪金额超过3000万,省经济犯罪侦查总队已接受报案

  中国建筑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昨日传出公司高层人间“蒸发”消息,一时引来二三十个供货商上门讨要欠款。

据该公司负责人称,引发事端的是该公司常务副总裁刘红兵,上周四开始就已经联系不到他,刘红兵可能还涉嫌多种经济犯罪。据公司不完全统计,仅在昨日,上门讨要债务的金额就高达1300多万,而据公司初步调查的情况,刘涉嫌的犯罪金额可能超过3000万。目前,公司已经向四川省公安厅经济犯罪侦查总队报案。对于刘所欠下的货款,公司将进行区别是公司行为还是私人行为,然后实事求是地组织资金偿还。

  公司副总神秘“蒸发”

  刘红兵是中技西南分公司常务副总裁,分管多个项目的经营管理,与大量项目供货商产生经济往来关系。据最早怀疑刘可能失踪的供货商成都钢锋租赁有限公司的罗先生说,他于昨日上午9点就来到公司讨要货款,但发现副总办公室的门紧闭,一些工作人员称,可能这个人已经跑了,公司的人也联系不上。记者昨日下午3点多来到该公司时,发现至少有20个前来讨债的人聚集在副总办公室。在办公桌上,刘红兵的大量文件资料尚未整理带走。记者多次与刘红兵联系,其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三十名供货商追讨债务

  贵蜀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业务经理林忠诚向记者出示了一份供货明细表格,从2007年11月27日第一笔交易到2008年1月4日的最后一笔交易间,中技西南分公司应该支付420多万元,而目前仅仅分三次支付了部分款项,目前还剩下308万元欠款(含滞纳金)。

  “我们一直都在催款,但是都快一年了,刘红兵总是在拖。”林告诉记者,他们当初签订供货合同后,在合作了两个月后,就停止为其供货,因为他们觉得有风险。

  据该公司的不完全统计,至少有30多人前来公司,登记的款项有10多笔,总金额有1300多万。供货商说,刘红兵在负责一些项目,他们都是看见其背后有中国建筑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这么大的一个牌子才信任的。刘红兵每次都会要求宽限还款时间,他们也没苦苦相逼,但没想到整个人现在却跑了。

  私人司机借钱也被套

  刘红兵欠款一事也波及到公司内部员工,以及他的私人司机。据公司一名工作人员称,由于刘红兵在外欠款比较多,为了周转资金,甚至还向公司内部员工借钱。今年9月,刘就向一个员工借了数十万。

  在资金困难的时候,刘曾向其私人司机借款达56万之多。其私人司机说,他和刘红兵关系非常好,国庆节时,刘找他借点钱,要去给员工发工资。之后,考虑到关系比较好,自己的父亲就拿房子作抵押,找了40多万,而自己又去找高利贷借了10多万,总共有56万。

  蒸发或早有预谋

  最早发现刘红兵有“蒸发”苗头的是公司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在上周四的时候,自己在北京开会,公司紧急报告说,刘仿签了他的名字,而且用私刻的公章转走了200万元,取走之后就失去了联系。随后自己赶紧回到成都。

  其私人司机说,在上周二的时候,刘说准备回趟遂宁老家,准备在周三回。但到了周三,又说回不了,准备在周四回。不过到周四的时候,他告诉私人司机,不用去接他,自己生病了,想休息下输液,叫星期五上午去接他。私人司机说,到了星期五的时候,自己来到他住的房子外,等了很久不见下楼。直到上午10点,自己给刘打电话,没有人接,到中午的时候再打,发现关机。

  公司称涉嫌金额超过3000万

  “他的确早就有预谋。”公司负责人说说,刘是在2006年被招聘到分公司担任副总裁的,当时自己觉得他血气方刚,信誓旦旦说管理项目如何好,自己最初的判断也觉得在管理上应该不错,但是实际上从现在看来,他让公司蒙受了巨大损失。

  据称,刘红兵在中技西南分公司主要负责经营,是其中四个项目的主要负责人。目前,据公司初步调查,刘主要涉嫌四个问题,首先是利用工作职务之便,侵吞国有资产达到800多万,其次以工程名义、材料供应名义,转出套现大概有600多万;第三,他私自将成都某学院的BOT项目转出收益权,拿出作抵押进行900多万的民间贷款;第四,私刻公章,进行合同诈骗套现,暂时统计有两笔达到了500多万,最后还私自收取劳务保证金几百万。

  “这些都不是全部,我们还在作进一步调查。”公司负责人说,从总体金额看,他可能为公司带来了4000万左右的损失。我们目前已经向省公安厅经济犯罪侦查总队报了案,我们将全力配合警方破案。

  公司经营依旧正常

  中国建筑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所属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投资控股。其西南分公司在业界享有诸多声誉,并完成了多个优秀的重要项目。而此次发生公司高层逃跑一事,业界对其产生了诸多猜疑。不过,其公司负责人告诉,公司的运营状况一切都处于正常状态。

  公司负责人称,对于欠下的货款,公司将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在相关部门核实后会组织资金进行偿还。本报记者涂劲军摄影陈羽啸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红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